Canon攜手合作AIMobile創造智慧交通新城市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Canon攜手合作AIMobile創造智慧交通新城市

  • 周建勳台北

由左至右Canon商務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高橋充夫、Canon總裁蘇惠璋、英研智能移動總經理張國彬、英研智能移動業務經理呂治國。
由左至右Canon商務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高橋充夫、Canon總裁蘇惠璋、英研智能移動總經理張國彬、英研智能移動業務經理呂治國。

Canon攜手AIMobile英研智能移動,掌握AI打造智慧城市路網,以自身影像系統優勢結合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共同打造智慧交通新城市。AI為全球關注的議題Canon多年來深耕影像技術,透過Canon於安全監控設備市場與光學影像技術的解決方案結合AIMobile前端AI智慧影像分析盒,提供深度學習分析演算技術,鎖定智慧交通市場利基,全面推動安防領域前進AI智慧化時代。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Marketsandmarkets指出,影像監控的市場產值,將以每年13.1%複合成長率的速度成長,從2018年的368.9億美元,成長至2023年的683.4億美元。而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等AI技術,更將是提升監控系統效能,使其實現更多應用的最大關鍵。Canon商務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高橋充夫表示:「為全面提升安防系統效能,Canon攜手AIMobile英研智能移動,以影像即時數據及當下外在狀況進行學習與分析達到更精確的結果,並採用快速管理、警戒性監控、目的性設計三大核心原則,建立AI信任、提升效率與影像處理精準度,將安防系統升級為智慧交通監控系統,無論是英業達工廠管理、台灣鄉鎮間的科技執法系統與智慧路燈等,都成功展示相關合作應用。」

AI Mobile英研智能移動總經理張國彬表示:「英研智能移動結合了數十年的移動設備開發經驗與新興的AI技術,生產出獨特而強大的工業解決方案,應用於零售、醫療與物流等各行業與領域中,近年積極研發AI邊緣運算的應用,與Canon攜手鎖定智慧交通的利基市場,以超低時延的邊緣AI計算能力結合Canon影像光學技術優勢與全面安防監控系統的整合,在邊緣運算端就能完成大量影像處理,降低對雲端運算能力的需求,省下來回傳輸資料的時間,更能即時掌控路況或監控資訊。而智慧城市需要大量數據和情境,台灣的交通環境很適合發展具備亞洲特色的應用情境,也成為雙邊攜手合作積極拓展台灣市場。」

Canon於安全監控解決方案中,透過業界最高規軟硬體整合,實現智慧應用,影像技術面,具備領先市場的低光源拍攝、IR技術、動態技術、景深處理等業界最高階規格,包括於0.0005 lux低光源環境照度下也可以實現高畫質彩色影像拍攝的ME20F-SHN網路攝影機,此外,Canon即將發表全球最高1億2千萬,最高解析度的IP Camera,擴大影像監控設備應用層面;針對網路攝影機信息安全與隱私的疑慮,Canon更進一步提出Moving Object Mask(隱私保護)解決方案,透過Canon的辨識技術,以輪廓代替呈現於網路攝影機中的物體,透過設定輪廓顯示區域達到用戶隱私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