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力推家庭私有雲概念 終端裝置連成一氣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宏碁力推家庭私有雲概念 終端裝置連成一氣

  • 黃彥翔台北

宏碁今年COMPUTEX展將以家庭私有雲串聯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各式終端裝置為展覽主軸。圖為宏碁剛推出的Iconia平板電腦。楊世琮攝
宏碁今年COMPUTEX展將以家庭私有雲串聯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各式終端裝置為展覽主軸。圖為宏碁剛推出的Iconia平板電腦。楊世琮攝

揮別高層組織調整的陰霾,宏碁在2011年COMPUTEX仍將持續以Clear. fi數位家庭為主軸參展,以家庭私有雲為主要概念,推出Aspire Revo等家用娛樂控制系統,並搭配各種內建Clear fi.平台的終端裝置,包括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NB)、桌上型電腦(DT)等。

宏碁在3~4月時出現大幅組織調整,原有智慧型手持部門變成智慧觸控事業群,由全球總裁翁建仁親自領軍,未來與Android產品相關的產品都由該部門負責,於原有的PC事業群切開。而這次展覽較受矚目的,將是宏碁一連串Android平台產品。

宏碁的Iconia平板系列已獲得外界不錯評價,Iconia Tab A500採用Android 3.0作業系統,配備USB、Micro SD與HDMI等介面,開放式設計可與其他裝置進行連線,預料仍是展覽主軸之一,而該機種近期獲得華爾街日報(WSJ)正面評價,認為其價格優勢與功能完整,是市面上能夠挑戰蘋果(Apple) iPad的產品。

手機方面,5吋的超級手機Iconia Smart採用高通(Qualcomm)處理器,定位在平板電腦與智慧手機之間,預計6~7月進入量產並在全球上市,亦獲得COMPUTEX的Best Choice Award提名。

其他的平板電腦產品方面,MeeGo平板仍照進度進行,但應不會在COMPUTEX攤位中亮相,僅會在宏碁與客戶的小型會談中提供客戶試用。

PC產品線方面,輕薄、長效NB仍是展覽主軸,既有的TimelineX系列之外,先前與Google合作開發的Chromebook,預料將吸引更多目光。ChromeBook的整個作業環境顛覆以往Windows平台,擺脫許多不必要的累贅功能後,讓產品開機快速、且可透過網路來滿足使用者的運算需求,是全新概念。

桌上型電腦(DT)朝向一體成型(All In One)發展,宏碁也將推出新款All In One PC,1款23吋機種的螢幕可向後躺平,搖身一變成為桌面上的平板電腦,且電容式觸控螢幕可支援10指觸控,概念上相當新穎。宏碁針對該產品開發內建應用軟體,包括各類型遊戲、虛擬鍵盤等,話題性十足。

無論是智慧觸控裝置、或是傳統PC產品線,宏碁都要用Clear.fi平台將所有裝置進行連結。其中輕薄型DT Acer Revo 100讓使用者進行跨平台管理,分享NB、Android智慧型手機等不同裝置內的數位檔案,另外搭配宏碁的家用伺服器,將成為數位家庭核心。


議題精選-平板大軍火力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