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建立台灣雲端機房新典範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台灣大哥大建立台灣雲端機房新典範

  • 吳冠儀台北

台灣大哥大2011年底正式宣布投資總金額新台幣50億元,於內湖打造國內首座高規格綠能雲端機房,2012年3月就率先獲得國際機房管理最具權威機構Uptime Institute的Tier III機房認證,預計2013年初,就能正式提供企業夥伴高效能的雲端機房服務。

台灣大哥大副營運長谷元宏表示,目前全省共有10座機房,營運10年以上且接近飽和,未來雲端產業為一大趨勢,高效能的機房設備將成為企業夥伴選擇進駐機房的首要考量,故規劃此雲端機房時,便決定採用全新國際標準,並通盤考量交通便利性、取得國際標準認證、綠能節能效率、雲端服務四大面向,期望提供企業用戶新世代綠色雲端機房。

台灣大哥大綠能雲端機房獲得國際機房管理最具權威機構Uptime Institute的Tier III機房認證。

台灣大哥大綠能雲端機房獲得國際機房管理最具權威機構Uptime Institute的Tier III機房認證。

台灣大哥大內湖雲端機房不只取得Uptime Institute的Tier III認證,還獲得節能、資安方面的認證。在節能上,結構設計採冷熱通道分離、專用空調設備(如冰水主機、冷卻水塔、換氣風扇等)、精算電力消耗、正確照明控制系統等,整體能源效率目標則依循「The Green Grid」聯盟銀級機房量測基準,達到PUE 1.5以下的能源效率,並獲得ISO 50001能源管理認證,台灣大哥大內湖雲端機房2013年正式運轉後,預估將可減碳達24座大安森林公園,有效降低碳排放。在資安上,雲端機房也取得ISO 27001及ISO 27011資訊安全國際標準認證,協助降低資訊脆弱點所造成的損失及預防潛在風險的衝擊,提供企業用戶最大保障。

台灣大哥大認為,資訊設備運轉除須電力、空調、消防等項目,未來機房擴充性、管理問題也是自建機房業者必須考量重點,但並非每個企業皆擅於機房管理,台灣大哥大核心能即在電信與IDC產業,能提供企業完整有效率的設備與雲端服務,企業夥伴與台灣大哥大合作,不需自建機房、不需投入主機採購與網路,就能達到異地備援與分散風險的目的,一般企業只要慎選穩定、可靠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就能專注於本業發展,降低機房建置與營運的費用,還能減少環境汙染,是一舉數得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