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低功耗遠距離射頻晶片擴大物聯網覆蓋範圍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意法半導體推低功耗遠距離射頻晶片擴大物聯網覆蓋範圍

意法半導體推出低功耗遠距離射頻晶片,擴大物聯網覆蓋範圍 。
意法半導體推出低功耗遠距離射頻晶片,擴大物聯網覆蓋範圍 。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了最新的物聯網(IoT)射頻收發器晶片,讓智慧物件具有極高的效能,可連續工作長達10年而無須更換電池。

意法半導體的新款S2-LP收發器適用於連網裝置,例如報警系統、安全監視設備、智慧電表,以及不透過本地閘道而直接將遠端感測器連到雲端的遠距離射頻鏈路。其他應用領域包括樓宇自動化、工業監控以及智慧城市概念中的照明管理、交通或停車管理。

新射頻收發器晶片運作於sub-1GHz頻帶,無須申請執照,全球均可使用。超窄帶工作之優勢包括:可高效利用無線電頻帶、透過低功率訊號傳輸資料,通訊連接可靠,以及傳輸距離長。

此外,這款收發器可連接Sigfox全球網路。Sigfox正在全球推廣這項低功耗無線連接技術,為數十億的感測器和智慧物件提供一個可靠的高效能、高成本效益的通訊解決方案。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元件和MEMS事業部總經理Benedetto Vigna表示,「藉由在MEMS感測器、類比元件和微控制器技術領域的優勢,使我們在2009年就發現這個即將到來的新需求,即使用低功耗的ISM射頻收發器建立中遠距離無線連結,以支援新興的物聯網應用。為此,我們推出了自主研發的SPIRIT1低功耗sub-1GHz射頻收發器晶片,目前市面上販售許多產品都有這款晶片。現在透過與Sigfox合作,我們正在開創物聯網ISM射頻技術的新紀元,將電池使用壽命從幾個月延長到十餘年,同時保持無線連結的可靠性和穩健性,以此降低遠端感測器和安裝位置很難觸及的感測器檢修成本。」

Sigfox全球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業務副總裁Tony Francesca進一步表示,「我們的全球網路能夠讓網際網路裝置具有最低的功耗和成本,為現實世界與雲端網路提供一個全新的連結方式,意法半導體的S2-LP新射頻晶片整合了Sigfox的支援功能,將協助系統設計人員實現其物聯網之概念,並善用我們快速的全球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之優勢。」

S2-LP遠距離低速率收發器即日量產,其採用4mmx4mm QFN24封裝。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