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助東捷科技實現智慧製造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team+助東捷科技實現智慧製造

  • 鄭斐文台北

東捷科技整合team+達到管理流程智慧升級
東捷科技整合team+達到管理流程智慧升級

東捷科技發布與team+私有雲企業即時通訊協作整合成果,打造管理流程智慧升級的智慧工廠,達到高資安架構的即時性及雙向互動之溝通協作,實現兼俱高效能及安全部署的一站式企業協作溝通解決方案,除了台灣跨廠區公務溝通協作,在大陸多據點的跨國溝通應用同樣暢行無阻。

2015年東捷科技即開始布局數位轉型,研發技術為公司最重要資產,除透過team+即時訊息溝通處理及管理協作功能外,私有雲高資安架構,讓所有訊息都保留在公司內部伺服器,並且自動歸類建檔,形成資料庫,助未來大數據運用、符合公司內稽內控需求。

東捷科技總經理陳贊仁指出,公司目前約有近3百人使用team+,包括公司高層主管,在team+平台針對重要研發專案溝通討論。主要是team+採私有雲架構更有資安防護,而且還有已讀未讀功能、歷史瀏覽訊息以及檔案自動儲存,對於專案中產生的重要實驗數據、產品文件以及客戶意見等重要訊息可以達到資料保存及查找。此外,也方便在客戶端服務的業務或專案PM只要拿出手機就能讀取或搜尋訊息,以及隨時回報客戶最新狀況。

針對新研發專案討論,透過team+團隊開立的專案討論區,負責專案開發的相關部門同仁,都能統一在專案討論區內,針對機台設備專案的執行與規劃進行溝通討論,除同步即時性外,可同時多人及多個問題一起反應及解決,縮短溝通時間,提高專案完工時效,同時,降低營運成本。

東捷客戶群遍及兩岸,營業及服務據點除台灣北、中、南皆有據點外,於大陸多個城市亦有據點,也因此當員工有出差需求等出缺勤申請時,透過team+打卡功能及後台資料庫,與公司內部即有出差系統進行整合,依據顯示之打卡位置座標及時間,自動形成出差申請依據。此外,針對各部門出差同仁需求,開立差勤專案團隊,若有出差延期需求時,即可直接在團隊內提出並附上相關航班資訊,行政同仁即會處理機票延期等後續行政作業。

東捷科技下一步規劃將公司內部既有e化系統中重要的報表、警示及訊息全都自動推播到相關團隊成員的手機上,透過API串接整合到team+平台中;此外,未來將針對外部溝通需求的業務單位及採購單位,採用私有雲外部人員功能,讓客戶及廠商的溝通記錄能在team+私有雲資安架構內完整保存及自動建檔,讓數位化效益落實在上下游廠商及客戶價值鏈中。

team+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表示,team+不僅改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還能串起人與系統之間的資訊溝通神經網絡,透過API開放式介接功能,讓系統直接介接智慧行動裝置,一站式行動解決方案將加速數位轉型溝通管理效能,降低生產成本並且提高製造流程效率,協助產業建立完整智能生態體系及產業價值鏈的數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