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購併石油與天然氣並成立Wintershall DEA公司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ST Microsite

巴斯夫購併石油與天然氣並成立Wintershall DEA公司

  • 鄭斐文台北

兩家德國實業的合併將成立歐洲領先的獨立石油與天然氣公司。
兩家德國實業的合併將成立歐洲領先的獨立石油與天然氣公司。

巴斯夫與LetterOne簽訂最終交易協定,同意合併各自的石油與天然氣業務,並成立一家名為Wintershall DEA的合資公司。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財務長Hans-Ulrich Engel博士表示,Wintershall DEA將成為一家領先的獨立歐洲勘探和生產公司,並在核心區域展開相關國際業務。透過兩家德國實業的合併,巴斯夫和LetterOne為獲利成長奠定了基礎。

巴斯夫與LetterOne的中期計畫是透過首次公開募股(IPO)讓Wintershall DEA上市。該交易尚待合併監管和外資管理機構、礦業管理機構以及德國聯邦網路局的核准,在合併完成之前,Wintershall和DEA將繼續作為獨立公司營運。

Wintershall和DEA於2017年的合併業務預估銷售額為47億歐元,息稅、折舊及攤銷前收益(EBITDA)為28億歐元,淨利潤為7.4億歐元。該合資企業將推動業務的區域平衡,在核心區域獲得更多成長機會,並預計在2021年至2023年間達到每日產能75至80萬桶的目標。透過本次合併,預計在交易完成後的第3年開始實現每年2億歐元的協同效應。

Wintershall執行長Mario Mehren擔任Wintershall DEA管理委員會主席兼執行長。DEA執行長Maria Moraeus Hanssen出任該合資公司的副執行長兼營運長。此外,Wintershall執行董事會成員Thilo Wieland和Wintershall Norge董事總經理Hugo Dijkgraaf將成為Wintershall DEA董事會的五席成員之一。

巴斯夫最初會持有Wintershall DEA 67%普通股,LetterOne將持有33%。為了展現Wintershall天然氣運輸業務的價值,巴斯夫還將獲得額外的優先股。這些優先股將在交易完成後36個月內、首次公開募股前,轉換為Wintershall DEA公司的普通股。屆時巴斯夫在Wintershall DEA的總持股比例將達到72.7%。

此協定的簽署對巴斯夫集團財務報告產生了即時影響:石油與天然氣業務的銷售與收益將不再包括在巴斯夫集團的銷售和息稅前利潤中。在合併完成之前,收益將以巴斯夫集團少數股東權益之前的營收列為單獨項目。

巴斯夫集團對2018年的全年展望進行了調整,預計銷售額較2017年調整後的銷售額略有成長,並預測2018年不計特殊專案的息稅前利潤較2017年調整後的息稅前利潤略微下降,預計息稅前利潤將較前1年度調整後的資料大幅下降。若不計此交易所產生的財務計算影響,預計銷售額和不計特殊專案的息稅前利潤略有增加,息稅前利潤略有下降。

自交易截止日起,巴斯夫於合資企業Wintershall DEA的營收將以權益法核算並將Wintershall DEA的淨利潤計入巴斯夫集團的息稅前收益。交易開始至交易完成時採用權益法核算之間的營收將列為「終止經營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