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NXP Wireless開始量產3G/UMA晶片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hotspot

ST-NXP Wireless開始量產3G/UMA晶片平台

  • 莊秀婷台北

ST-NXP Wireless宣佈,全球首款3G免授權行動接取(UNLICENSED MOBILE ACCESS;UMA)晶片組平台已投入量產,可為固網行動聚合(FIXED-MOBILE CONVERGENCE;FMC)手機實現更強大的多媒體功能。7210 UMA蜂巢式系統解決方案是首款在單一解決方案中結合UMA和3G技術的產品,能幫助手機製造商打造更多種高速手機,增強競爭優勢。

用戶可透過雙模3G UMA手機在UMTS蜂巢式網路、GSM/EDGE網路、家用或企業用WIFI接取點之間無縫漫遊和切換。7210 UMA蜂巢式系統解決方案不僅在連接性能和語音品質上有重大改進,還能在UMA網路上提供高於每秒1Mbits的數據傳輸速度。此一新進展意味著用戶只需一台手機,就能在速度極高的3G或WIFI網路上快速瀏覽網頁,享受視訊串流服務及使用社交網路(SOCIAL NETWORK);只要進入WIFI區域,用戶就能下載網路內容,或撥打語音電話,費用比蜂巢式網路低。

不論是手機製造商還是電信系統商,對3G UMA手機需求皆大。7210 UMA量產上市,ST-NXP WIRELESS可藉此幫助手機製造商打造兼具固網和行動寬頻網路的高性能手機,以滿足市場需求。

7210 UMA蜂巢式系統解決方案的主要功能包括,以ARM926為基礎的GSM/GPRS/EDGE/UMTS平台、高整合性的300萬像素相機感應界面、最高解析度可達QVGA級,色彩解析度可達18位元、支援H.263與MPEG-4 30 FPS CIF的錄影和播放、支援H.264 15 FPS QCIF的? 視訊播放、支援MP3、 AAC、AAC+、EAAC+和WMA之音訊播放。


議題精選-行動技術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