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能源將為數十億新增用戶帶來行動電話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環保能源將為數十億新增用戶帶來行動電話服務

  • 陳昌博台北

易利信預計全球行動電話用戶到2013年將達到65億左右,而目前的數字僅為37億。在成長的用戶中,預計約有90%來自開發中市場,那裡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以外的地區。要在缺乏電力網路網或電力不穩定的農村地區建置行動網路就必須解決電力問題。

隨著數十億行動電話新用戶的增加,全球那些從未取得通訊服務的地區將很快融入現今這個行動通訊普及的社會。對於那些尋求在大型人口中心以外地區提供服務的電信系統商來說,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獲得可靠的能源供應,一直是塊絆腳石。擴建電力網路不僅在成本方面令人望而卻步,而且地理位置和環境方面的限制也常使之無法實現。

易利信已憑藉其技術讓數十億人使用行動電話,現在正透過節能產品和網路能源優化來因應這個挑戰。這讓電信系統商在開發新興市場時,能提供用戶價格合理且持續不間斷的通訊服務。

風能發電就是一個替代能源實例,可以讓沒有供電的地區也可以建設行動網路。2007年,易利信將生質燃料作為一種替代能源。2000年,易利信首創全球電信業先例,為一家摩洛哥電信系統商建置以太陽能來供電的行動網路。

開發環保解決方案來建設行動網路或為行動網路供電,是為從未使用過通訊服務的數十億人提供行動服務的關鍵。環保解決方案有兩項益處——這不僅意味著電信系統商能夠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建設和營運行動網路,同時因為減低行動網路營運時所需的能源而能帶來環境效益。


關鍵字
議題精選-網通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