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為新加坡商業網格運算平台提供虛擬化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Citrix為新加坡商業網格運算平台提供虛擬化技術

  • 黃書瑋台北

Citrix Systems近日再獲得一項重要虛擬化工程,為新加坡最大型商業網格運算(Grid Computing)平台Alatum提供伺服器虛擬化基礎架構。Alatum標誌著行業與政府合作的新里程碑,同時與新加坡迅速發展為亞洲共享服務中心的步伐互相呼應,目的是為當地公共部門與商業機構提供商業網格服務,滿足他們對高成本效益、易於管理的綜合IT解決方案的需求。

Alatum利用Citrix Delivery Center產品系列中的伺服器虛擬化產品Citrix XenServer,開創以服務形式為客戶提供IT基礎架構的運作模式。Citrix XenServer的優點是可以進行動態伺服器佈建,滿足原機和虛擬化工作量的需求,從而增強Alatum的反應能力,通過網際網路為客戶提供隨需及根據使用量來付費的服務。

Citrix XenServer擁有支援雲端運算環境的獨特性能,得到分銷夥伴暨Alatum網格管理服務提供商新加坡電腦系統集團(SCS)的青睞,成為唯一為SCS雲端架構實現虛擬基礎架構的產品,初期設計容納200台伺服器。它成功把SCS的資料中心革新為動態供應中心,讓Alatum以隨需及「多用多付」的計費模式服務客戶。

SCS執行副總裁Alvin Kok表示,與 Citrix合作後,可為客戶提供快捷、可靠和安全的雲端運算服務,並藉著為虛擬化伺服器提供公用和隨需計費模式,協助機構、中小型公司和政府部門帶來可觀的成本效益及商業價值,對抗經濟低迷。

Citrix Systems虛擬化及管理部科技總裁Simon Crosby指出,雲端運算是業界新一波重大趨勢,它將全面革新電腦運算模式。有很多基於Xen虛擬機管理程式提供服務的雲端運算架構,都倚靠Citrix為企業客戶提供像Windows支援等更豐富的虛擬化IT基礎架構服務,同時發揮高可用性及針對本身的工作量體現所需的災難恢復效能,保障服務質素及提供基於使用量的計費方式。XenServer產品系列結合了世界上最大型的雲端運算架構及企業中心所需的服務供應基礎架構元素,可以實現擴充性極高、有助於加快創新和減少成本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