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專業肯定 第17屆臺灣精品獎得獎名單出爐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台灣之光 專業肯定 第17屆臺灣精品獎得獎名單出爐

  • 黃書瑋台北

台灣精品獎
台灣精品獎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的台灣精品獎選拔活動,於日前公告第17屆台灣精品獎得獎名單。選拔委員會自225家廠商561件報名產品中,選出98家廠商287件產品頒發台灣精品獎。並從287件產品中,選出30件產品角逐最高榮譽的台灣精品金質獎。

「台灣精品獎」選拔過程嚴格、專業,匯集國內各界精英學者專家就產品之研發、品質、設計及行銷等4個項目,進行為期約1個月的評鑑審查。第17屆台灣精品選拔在97年第四季受理報名與審查。第17屆評審同樣邀請國內60多位專家學者,就廠商提供的書面資料如產品特色、研發設計過程及理念、品質控管、行銷策略等等進行初步審核。所有參選產品必須滿足並合乎這4個項目之要求與規範,才能通過「台灣精品」嚴格評審,才能取得「台灣精品獎」之榮耀。 第17屆台灣精品獎獲選產品的產業類別也更為多元化,產業類別有資通訊、文創、家用設備、運動休閒及機械類等產品。其中華碩電腦以53項精品獨佔鰲頭,佔所有得獎產品近2成;精品獎常客昆盈企業,本屆憑其在無線週邊與消費性電子產品之專業,計有19項產品獲得評審青睞;網通大廠合勤、友訊亦有多項產品獲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