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LG合作開發未來的行動上網裝置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英特爾、LG合作開發未來的行動上網裝置

  • 李鑫台北

LG MID
LG MID

英特爾公司和LG電子宣布,雙方將在行動上網裝置(mobile Internet devices, MIDs)領域進行合作。LG將採用英特爾下一代的MID硬體平台與以Linux 為基礎的Moblin 2.0軟體平台。LG的MID可望成為市場上第一款採用Moorestown的產品。

LG和英特爾的共同目標為透過各種行動裝置提供豐富的網際網路經驗,同時提供當前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功能。這項合作計畫將進一步延伸雙方在行動產品方面的夥伴關係,目前雙方的合作已涵括筆記型電腦、隨身型易網機和行動上網裝置產品。

LG電子執行副總裁Jung Jun Lee表示,與英特爾在MID平台上的合作對LG十分重要,並進一步延伸長期合作關係。該合作計畫進行得非常順利,我們期待新MID產品的問世。

LG於2008年第4季推出採用Intel凌動處理器的隨身型易網機,並提供行動隨身裝置給全球電信業者和零售商。LG採用Intel酷睿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也持續出貨中。

MID為產業界新興成長的產品領域,提供了豐富、互動與類似個人電腦的網際網路體驗,而它們的尺寸大小則可放入口袋。MID的使用經驗有助於將多種已在個人電腦上發展的網際網路趨勢延伸至行動裝置上。

Moorestown為英特爾第2代MID平台的代號,其包括代號為Lincroft的系統單晶片,整合了45奈米的Intel凌動處理器核心、繪圖功能、視訊和記憶體控制器。該平台也包括代號為Langwell的輸入?輸出(I/O)控制中心,其中包含各種I/O群組並支援無線傳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