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十年有成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十年有成

  • 曾怡穎台北

近3年政府大力推動的WiMAX產業,不但讓M-Taiwan享譽國際,更讓台灣於短期內,建立WiMAX完整的Eco-system。在計畫參與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有效帶動台灣通訊產業設備產值從87年1141億元新台幣,至97年可達兆元產值,並有WLAN設備、個人導航設備等多項產品市佔率全球第一。確立電信產業為我國新兆元產業,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可說是交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計畫成果由產業鏈角度來展示NTP 計畫10 年來的傲人成果,舉凡工研院的IEEE 802.16e WiMAX 晶片,資策會自行開發的基地台,還有產學界展示的多樣應用服務開發技術等。集結十數個產官學研單位,共分無線通訊、寬頻網路及應用服務三大主題,計四十二個項目,讓人了解在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的引領下,如何創造台灣電信產業的風潮。

行政院國科會「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從87年起展開第一期,十年來先後在前交通大學校長鄧啟福、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 (前暨南國際大學校長)及行政院飛安會主任委員吳靜雄 (前台灣大學副校長) 三位計畫總主持人的帶領下,十年來有效整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凝聚各部會、學校、研究機構及廠商之共識,養成堅強的法人技術研發團隊、通訊產業環境推動團隊、大學前瞻科技研究及人才培育團隊,協助國內電信業者培養相關技術人才,建立了核心關鍵技術,並有效提升國內寬頻通訊技術能量與改善產業發展環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