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通訊推出3款微型化、高線性度、高性價比WiMAX功率放大器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天工通訊推出3款微型化、高線性度、高性價比WiMAX功率放大器

  • 張琳一新竹

天工通訊日前宣布,正式推出3款最新WiMAX功率放大器(Power Amplifier;PA),兼具高線性度、微型化與全匹配的特性,可支援IEEE 802.16d-2004與802.16e-2005 Wave 2的標準,以針對行動與固定式無線數據的傳輸應用。

這3款WiMAX功率放大器可在最大的頻寬範圍內提供高線性度、高效率的功率輸出,此一特性可讓設計工程師僅須使用單一的功率放大器元件即可滿足整體頻帶需求的目標。在此之前,通常應用端必須使用多顆窄頻功率放大器元件與相關零組件,才能達到相同的效能目標。天工通訊WiMAX功率放大器系列的頻率涵蓋範圍適用於全世界絕大多數WiMAX寬頻無線服務運營商所用的頻段,分別為PA2501B的2.3GHz~2.7GHz、PA3501B的3.4GHz~3.8GHz以及PA5306B的4.9GHz~5.9GHz頻段。

WiMAX功率放大器是各種WiMAX相關產品的射頻前端電路中最為關鍵的元件之一。天工通訊的WiMAX功率放大器主要包含砷化鎵(GaAs)功率放大電路、功率偵測電路(Power Detector)、電源偏壓控制電路(Bias Control)、溫度補償電路(Temperature Compensation Control)以及可改變增益的衰減電路(Attenuator)。基本上,WiMAX基頻電路產生OFDMA訊號,在經過收發器轉變為射頻訊號後,會經由WiMAX功率放大器將訊號強度放大,進而透過天線發射至所在位置附近的基地台。這3款功率放大器均能在寬廣的電壓與溫度範圍內提供卓越的效能表現,而整合於功率放大器中的25分貝增益衰減電路,更能為功率放大器提供高增益與低增益兩種模式,以達到WiMAX產品的節能省電效能。

WiMAX系統廠商可輕易地將此3款功率放大器導入各種WiMAX相關產品,包括WiMAX用戶端設備、內嵌的WiMAX無線上網卡、WiMAX USB網卡以及內建WiMAX的智慧型手機、網本(MID)、電子書等,藉以提升產品功能、發揮成本效益。

由於天工特有的高線性度、微型化與全匹配的先端設計,此3款功率放大器的價格均比市面上近似之產品在成本端便宜2至3成以上。天工通訊已針對客戶端及WiMAX晶片組廠商提供這3款功率放大器的樣品與評估電路板。天工通訊並且提供全面性的應用設計支援,為客戶端作電路設計的參考建議與性能微調。


關鍵字
議題精選-無線傳輸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