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 推出新網路監測解決方案 確保出色的視訊服務品質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Tektronix 推出新網路監測解決方案 確保出色的視訊服務品質

  • 魏于寧台北

Tektronix近日推出新的VQNet視訊服務驗證管理員與 PM400A網路探棒,設計用來協助有線、電信與廣播業者,主動偵測並解決涵跨其IP網路、影響客戶的問題。Tektronix也為其MTM400A傳輸串監視器推出DVB-S2介面。

隨著消費者對觀賞數位視訊與豐富多媒體內容的選擇,持續不斷地擴充增加,維持服務品質(QoS)與經驗品質 (QoE),已成為服務供應商成功的關鍵。隨著競爭日益激烈,網路業者也必須因應透過 IP 架構網路,提供多種服務的複雜性。業者的挑戰是找到工具,不但可提供關於服務品質的有用資訊,也能在問題嚴重影響到客戶之前,引導業者有效率地解決問題。此外,業者需要跨所有網路層進行深入分析,包括 IP、RF 與傳輸串(TS)。

遵循 SCTE-142與A/78 TS的重要性錯誤分類,讓這項解決方案能夠專注於需要立即修正的影響客戶的錯誤。視訊與音訊回傳,讓實際的內容能夠送回統一的監測點,以檢視並聆聽廣播的實際內容。SCTE-35 DPI移接點監測,可讓使用者確保實現本地與廣告內容的收入。EIA-608/708 與 SCTE-20/21隱藏式字幕測試,以及縮圖與EPG檢視格式的地區分級表 (Region Rating Table) 監測顯示,可確保符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US FCC) 的要求。此外,即時緩衝區分析可找出編碼與多工問題,這類問題可能造成黑畫面、凍結畫面或機上盒重開機。

VQNet提供涵跨整個設施與網路的檢視,可納入現有的工作流程,方便操作人員能夠容易理解的方式呈現重要資訊,以採取解決行動。這是透過直覺式的使用者介面達成,這項介面會在偵測到影響客戶觀賞品質的錯誤時,顯示警告與警報。為進一步協助業者,這款軟體可以顯示網路多點的視訊縮圖,並從網路中的任意探棒,回傳視訊與音訊內容。對於更為困難的問題,工程師能夠針對網路任意點的IP、RF或TS層,輕鬆檢視關於問題根源的詳細資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