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psys推出新一代DesignWare SATA IP 提升SATA資料傳輸率一倍至6Gbps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Synopsys推出新一代DesignWare SATA IP 提升SATA資料傳輸率一倍至6Gbps

  • 張琳一台北

為因應Serial ATA(SATA) 3.0規格中所定義的最新SATA 6 Gbps資料傳輸速率的要求,全球半導體設計製造軟體暨IP領導廠商新思科技(Synopsys)最近推出DesignWareR SATA AHCI主機與裝置數位控制器智慧財產,可將舊版(2.6版)規格的資料傳輸率提升一倍之多。DesignWare SATA IP可大幅提升在固態磁碟(solid state drives)以及企業級儲存系統單晶片中部署成為6Gbps介面的速度。Synopsys並在COMPUTEX 2009展覽中,於SATA-IO攤位展示其SATA 6Gbps的強大效能。

專為SATA 6Gbps資料傳輸率所開發的DesignWare SATA數位控制器,可支援SATA 3.0修訂版的多項功能,包括新串流原生指令佇列(Native Command Queuing;NCQ)以及電源管理狀態等。串流NCQ可提供等時優先權(isochrononous priority),有助改善音訊及影像串流的服務品質;對於需要更具省電效益的系統而言,DesignWare SATA控制器則會執行電源模式狀態,可讓系統直接從部分休眠轉為完全休眠,而無須重新啟動系統以達到省電的效果。此外,完善的內嵌式DMA引擎也可讓設計人員實現最佳系統效能,同時維持低延遲時間(low latency),以降低對CPU的耗損。另外,內建搭載VMM的DesignWare SATA Verification IP,則可加速SystemVerilog testbench的開發速度。

創意電子(Global Unichip)產品行銷總監湯宇培表示,Synopsys為知名的IP供應商,並提供已經矽晶驗證(silicon-proven)的DesignWare SATA IP解決方案,以從事先進固態磁碟的設計,並確保創意電子及客戶都可大幅降低風險與成本,同時加速複雜系統單晶片的開發時程。

SATA-IO董事會代表Marc Noblitt表示,藉由Synopsys所提供的支援SATA 3.0規格的IP,設計業者能夠迅速採用新一代SATA介面,並從6Gbps高速資料傳輸率來提升設計效能。

力科(Lecroy)公司儲存通訊協定產品PSG主任Kevin Kearney表示,Synopsys是SATA IP的領導廠商,為SATA 3.0規格提供高品質、多功能的DesignWare IP,而這些產品都已通過完整的驗證程序。

Synopsys 解決方案事業群(Solution Group)副總裁John Koeter指出,新一代的SSD和企業級儲存裝置控制器,正以一些先進技術如更高的頻寬、更強的能源效益以及更好的可靠度,打入儲存裝置市場。當業者在其高效能單晶片中加裝新的SATA 6Gbps介面後,Synopsys便可提供經矽晶驗證的高品質IP解決方案,協助設計人員快速執行最新的SATA功能,不僅能有效降低風險,還可大幅加速上市時間。


關鍵字
議題精選-儲存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