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Domino 10建構智慧化社群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IBM Domino 10建構智慧化社群平台

  • 魏于寧台北

面對瞬息萬變的數位經濟時代,企業創新腳步刻不容緩,如何善用協同合作機制促使工作效益最大化,為企業取勝的關鍵。長期耕耘企業協作領域的台灣IBM,近日推出社群協作平台IBM Domino 10;透過導入IBM Watson認知服務與雲端技術,全面升級包括電子郵件、即時通訊、行事曆、工作流程管理等協作工具,不僅大幅提升團隊的溝通效率,增進協作生產力,同時幫助企業與社群平台在最高安全規格下實踐知識共享,建構更智慧的工作場域。

近日IBM發布的IBM Domino 10社群協作服務,便採用上述計劃匯集的回饋與成果身為認知技術領導者,IBM也將Watson人工智慧整合至企業協作平台,包括IBM Domino 10產品家族中的社交協作服務IBM Connections,透過導入Watson認知運算技術,將檔案分享、社群、網路會議、郵件及行事曆等應用程式整合至同一使用介面,能根據企業員工的職位與偏好進行彈性調整,實現更智慧的協作模式。

另外,IBM打造業界第一個以Watson為核心技術的行動協作應用Watson Workspace,亦導入自然語言處理與機器學習技術,幫助團隊交流更加互通有無、無縫協作。

以優化使用者體驗為目標 IBM Domino 10持續升級

隨著雲端平台、虛擬化技術逐步發展成熟,傳統軟體開發的協作模式也出現新的變革,為此,IBM協作平台Domino 10率先整合Docker技術,允許企業將Domino伺服器端上的相關服務以Docker容器格式打包執行,不僅利於搬移、擴充應用程式與相關資料,當服務有更新版本時便能隨時完成升級,助力企業協作開發更加敏捷與靈活。

除此之外,針對企業內部的應用程式開發,IBM Domino 10平台新增支援Node.js環境,開發者能夠使用任何JS架構,並選擇偏好的IDE開發環境,以充分發揮JavaScript的作用。

隨著現代工作模式趨向行動化,IBM擴展協作平台的運行環境;在Domino 10協作平台,企業無需改寫程式,便透過iPad行動裝置開啟IBM Notes企業郵件平台,並能通過本機複本離線使用。未來,IBM Domino也將支援iPhone與Android系統,幫助企業不受限於時間與地點限制,更簡單而快速地拓展業務機會。

為了幫助企業協作發揮最大效益,IBM Domino 10導入第三方監控工具Application Insight,透過統計資料與數據圖表,管理者能清楚掌握內部使用Domino平台的最新狀態,例如應用程式的使用頻率、應用程式中重複撰寫的程式碼等;另外IBM推出Domino As a Service(DaaS)服務,允許企業內部現有的應用程式轉由IBM雲端伺服器代為監管,更減輕企業的維運負擔。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