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逐鹿提升績效 人力資源管理e化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明基逐鹿提升績效 人力資源管理e化

  • 吳冠儀台北

透過公司目標、職位能力標準與績效考核評鑑工具,分析員工能力狀況,找出能力落差缺口,結合培訓課程訓練補強員工能力,以達成公司目標。
透過公司目標、職位能力標準與績效考核評鑑工具,分析員工能力狀況,找出能力落差缺口,結合培訓課程訓練補強員工能力,以達成公司目標。

全球大環境的經濟狀況不佳、各國景氣指標訊號頻出警訊、企業營收停滯不前甚至衰退,這些問題是現今企業經營者所面臨的重大挑戰,如何在這種惡劣的條件下確保企業永續經營並掌握景氣波動提升競爭力是每個經營者所關心的議題。在不景氣的狀況下精實組織、調整人力是企業度過寒冬的應對手法,許多企業選擇減薪、裁員的做法來降低公司成本,除此之外呢?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協助企業度過寒冬,甚至在此寒冬中能夠儲備迎接下個春天的能量,由人力資源管理的角度來看如何能夠提供經營者資訊,有效管理現有人力狀況、提升員工素質、落實人力運用最佳化,嚴然已成為企業提升整體效率、強化競爭優勢的關鍵要素。

企業組織缺乏什麼?企業組織有什麼不足?這些都是許多經營者茫然卻也最想了解的。

人力資源管理e化是在利用現代資訊技術為手段的基礎上,提供經營者關鍵資訊,改造和優化人力資源管理流程和組織結構,直接提高經營管理和決策的效率和水準,進而提高企業管理水準,降低人工成本和企業競爭力的過程。一套成功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是將資訊系統和企業實際結合,管理者可以透過系統了解組織能力與員工能力缺口;利用職位輪調讓人員能夠適才適所發揮最大的能量;並藉由教育訓練來彌補各缺口創造組織最高的效益。

以人力資源管理e化提供商-明基逐鹿的eHR Suite產品為例,是集明基集團20多年全球化、集團化發展經驗、憑藉明基逐鹿團隊專業的完整分析,構架出以「人才、業務、知識」三度空間管理模型整合的BenQ Guru eHR Suite高效應用解決方案。BenQ Guru eHR Suite的設計思維首先是為人力資源管理部門提供一個全面的資訊管理系統,透過系統可較容易獲得所需關於組織體系、薪酬福利成本、人力資源狀況等靜態資料,藉由績效管理工具分析組織缺口,在企業內實現資訊的共用,為企業全面規劃流程、提升執行效率、著重策略規劃、打造新競爭力、創造人才優勢。在HR統計資料基礎上,為企業決策提供強有力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