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諾瓦於台北國際電腦展 推出硬體加密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伊諾瓦於台北國際電腦展 推出硬體加密產品

  • 尤嘉禾新竹

伊諾瓦科技總經理,萬述寧先生
伊諾瓦科技總經理,萬述寧先生

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等智慧型電子產品,在短時間內就席捲所有的電子產品消費巿場,並影響您我的生活習慣甚鉅。在這種網絡傳輸無國界的急遽成長趨勢下,大量的個人資料在雲端網絡間以不同的方法不斷地的被上傳下載或轉載。但潛在的個人資料的保存及安全性也引起了莫大的疑慮,故各國政府也制定相關的個人資料保護法令來防堵網路資安漏洞。如何保護個人資料安全性的需求也日漸受到重視。

自2000年4月成立以來,Enova(伊諾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於硬體加解密解決方案的應用,從早期專注於ASIC半導體晶片的研發,直到今天以專業硬體加解密技術的供應商自居。在多年的努力研究發展下,產品已被運用在許多軍用新型戰鬥機例:F16或無人戰機等高科技武器上,其加解密應用技術更通過美國聯邦資訊標準(NIST)及加拿大通信安全機構(CSE)與FIPS 140-2的認證。

使用雲端儲存服務需要更強的加密考量,eNOVA的Enigma 2特別強調虛擬儲存所需要的個別檔案與目錄匣的保護。

使用雲端儲存服務需要更強的加密考量,eNOVA的Enigma 2特別強調虛擬儲存所需要的個別檔案與目錄匣的保護。

在COMPUTEX 2014國際電腦展前夕,伊諾瓦科技總經理萬述寧先生,針對這一波雲端科技時代網路資安的趨勢與硬體加解密技術的變革,接受DIGITIMES的採訪。

硬體加解密技術滿足各種儲存裝置的資料安全考量

相較於軟體加密被詬病的缺點,Enova的硬體加解密技術具有下列優勢,這包含1)即時加解密的效能,2)不影響電腦系統效能,3) 檔案毀損的復原更加容易。

Enigma產品線是這次Enova在2014 COMPUTEX Taipei國際電腦展的主力產品,共有Enigma 1和Enigma 2兩款硬體加密模組(HCM: Hardware Real-time Crypto Module),兩者皆是連接USB埠的外接裝置,並以通過AES (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256-bit的硬體加密引擎來執行加解密運算。

Enigma 1可對儲存在任何USB儲存裝置的內容進行實時加密,包含藍光DVD, DVD R/W, CD-R或使用讀卡機之記憶卡等裝置,所有寫入 USB儲存裝置內的檔案資料,將自動被加密,運算速度之流暢幾乎讓使用者完全沒感覺。

除了全碟加密的主要訴求之外,防寫入保護(Write-protect)的功能也是另一個重要的特色,主要是讓加密後的資料僅能被讀取,此功能是要滿足像法律訴訟案件或執法單位為確保相關證據保存的需求,資料必須被加密過且具有防寫入保護機制,才得以保障兩造雙方的權益。防寫入保護結合全碟加密的功能也大大滿足行政機關或公司團體對加密資料管理的需求。

Enigma 2則著重於對主機端可讀取得到的檔案或資料夾進行加解密的運算,也特別加強雲端儲存運用安全的防護功能。眾所周知各家廠商所提供的免費雲端儲存實際並不夠安全,只要搭配Enigma 2的使用便可以對加密後的檔案做有效的風險管控。

預見每個儲存裝置都需要加密的遠景到來

個人資安的防護需求從軍用特殊需求演變到現在普羅大眾人人都需要的趨勢,Enova看到具有HCM儲存裝置普及化的美麗遠景。萬總經理看到台灣許多IC設計公司嗅出了這個廣大的巿場,已經開始嘗試將硬體加密的功能設計在新的晶片規格中。對此他希望未來能和台灣的IC設計公司或晶片製造商能一同合作,利用有效的專利授權及完整的專利保護布局,既能節省研發時間及成本,同時還能在專利組合的保護傘下受到穩固的支撐,對雙方而言都有互惠雙贏的效果。

因為Enova在專利布局的策略上,是建構在12個國際發明專利所結合的完整專利組合,從過去與硬碟大廠的侵權法律訴訟攻防中,Enova已獲勝訴並成功的授權給國際儲存裝置大廠來說,Enova已經站在一個非常有利的高度上。在未來資安防護的領域上,Enova也將持續扮演著推手及守護者的角色。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