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電雙軸追日時代來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太陽光電雙軸追日時代來臨

  • 朱雅琳新竹

此為日本案場合作案例空拍照片。
此為日本案場合作案例空拍照片。

政府宣布「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目標2018年達成1.44GW裝置容量,期盼帶動台灣預估逾900億元的投資動能。動能需以追求高效發電的系統整合,加速「非核家園」的到來。這正是太陽光電雙軸追日的主戰場,與全球太陽能市場競相投入追日的趨勢不謀而合。

追日系統與固定系統的差異在於追隨太陽光增加接收日光的時間,進而提高發電量。太陽光(3566)創新獨家的iPV Tracker雙軸追日系統更是智慧化跟蹤太陽運行軌道,全球案場的實績證明可精準增加30?100%整體發電量。同步提升35%以上的電網利用率,用以補足用電高峰期間缺口,自給運作電力更能維持電網穩定率,這是固定系統所不能及。

在土地有限的台灣,iPV Tracker雙軸追日系統獨家的避遮蔭功能,可因應太陽角度調整系統平台傾斜角,避開平台相互遮蔭的狀況,達到整場最佳發電表現,比固定系統於相同建置量下,提高15?20%土地利用率,有效活化土地的使用。

於颱風必經的區域,設定避風(平躺)模式可抵抗13級風,強制避風狀態可承受17級瞬間陣風,再再都優於固定系統的表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結合自主研發的iPVita智慧監控系統,能全時段監控電廠的資訊,以紅綠燈的簡易概念,即時的反應電廠狀況,省下大筆舟車勞頓的維運成本,讓原本表現穩固可靠的iPV Tracker軟硬兼具的達到99.9%妥善率,並取得全球第一家雙軸追日美國第三方B&V獨立實驗室的技術可靠審查驗證,最適合建置於政府推廣的地面型鹽灘區,以擴大國土的多重效益。

而在氣候快速變遷的環境,與時俱進的產品才能永續;iPV Tracker雙軸追日系統除避遮蔭以外,還具備有避強風、避積雪、避沙塵、避淹水特性,是唯一可抗衡天災侵襲的產品,相較固定系統屢屢可見整場吹毀並可能傷及其他徒增投資風險。

簡而言之,iPV Tracker雙軸追日系統,就是「提效、降本」的最佳產品,並追出增額投資的倍數獲益。如此優異表現的太陽光電雙軸追日產品,備受全球大廠讚譽,且頻獲訂單,戮力成為全球再生能源的「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