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攜手北祥資訊打造IBM Cloud Private 3E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IBM攜手北祥資訊打造IBM Cloud Private 3E中心

  • 魏于寧台北

面臨複雜的競爭態勢及急迫的創新需求,台灣企業應用開發環境及各個產業亟需以科技力來加速產業升級與轉型的腳步。台灣IBM近日宣布攜手北祥資訊成立全台首座「IBM Cloud Private 3E中心」,結合「Enablement、Enrichment、Ecosystem (賦能、多元、生態系)」三大要件,聚焦產業應用服務,以企業微服務平台IBM Cloud Private做為基礎骨幹,進行新應用的開發、驗證及人才培育。

成立逾20年的北祥資訊一直是IBM密切合作的夥伴,亦是IBM軟體配銷體系的領頭羊,旗下網羅超過50家熟稔IBM軟體技術方案的經銷商,本身亦擁有多樣化的技術能力。正因如此,3E中心不僅將座落於北祥資訊的實體展示中心,更有來自北祥資訊的專業團隊、技術資源與產學研合作網的充沛資源。

以3E加速邁向新科技、推升競爭力

考量產業客戶需求無法只以單一技術來滿足,建立合作生態圈將是3E中心的首要目標。IBM擁有創新及領先時代的技術力,北祥資訊則擁有台灣在地專業且優質的系統整合及軟體開發夥伴,雙方通力合作協助台灣產業客戶加速落實轉型及創新的需求。

3E的「Enablement」正是以扶植夥伴的軟實力為重,所有應用服務皆需通過至少兩週的穩定度持續驗證,並提供完整的文件說明,IBM也將參與對夥伴的協同認證,通過認證的應用也將在展示中心展示。同時,針對新科技應用最常見的技術人才短缺與專業缺乏的課題,3E中心將透過體系化的培訓、資格認證與聯合推廣活動,以提升夥伴的技術實力並培育專業人才。

「Enrichment」的作法則是推動產業應用的豐富化,結合IBM的創新技術與產業顧問團隊來落實概念,發展符合產業特性及企業需求的應用範例;另一方面,則是展示通過驗證的經銷商解決方案,以供潛在客戶或合作夥伴觀摩並有機會進一步合作開發相關應用。除此之外,3E中心也將不定期舉辦主題活動來募集創意,持續擴大應用範例的豐富性。

「Ecosystem」則是3E中心的終極目標,涵蓋產業客戶、IT解決方案廠商及IBM一體化技術架構,結合完整的培育及驗證機制來打造生態圈,這對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產業結構而言將是最佳產業轉型助力,在產業積極邁向國際化、全球化的同時,競爭力也需與時俱進。

3E中心強大的技術資源來自本身配置專屬的技術團隊、學界專才及產業技術先驅的參與,還有IBM Lab Services的全力支援。其中3E中心的核心引擎-企業微服務平台IBM Cloud Private就包含了多項先進技術,提供以容器管理技術Kubernetes及Cloud Foundry為元件建立PaaS平台的能力、以DevOps建構開發測試流水線,以及搭配維運自動化與隨選即用的智慧化資源調度與分配機制;此外,隨附的應用市集更內建多種IBM及開源和第三方服務,可望加速新應用的開發及部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