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舉辦稅務達人挑戰賽致力培育人才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勤業眾信舉辦稅務達人挑戰賽致力培育人才

  • 鄭斐文台北

第七屆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冠軍由台北商業大學會資系奪得。
第七屆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冠軍由台北商業大學會資系奪得。

2018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精選18支大專院校隊伍,歷經初賽後,7支勝出的隊伍進行決賽。台北商業大學會資系以精闢的分析能力及沉穩的表述能力,獲得財政部專家和勤業眾信會計師評審團一致讚賞,奪下冠軍寶座;政治大學會計系獲亞軍殊榮;季軍與殿軍得主分別為輔仁大學會計系和台灣大學會計系。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賴冠仲表示,全球稅制變化迅速、商業模式不斷改變,種種環境趨勢變遷皆對台灣稅制定位與專業稅務人才培育形成挑戰;勤業眾信期望協助台灣社會培養稅務專業人才,並在2012年首創稅務達人挑戰賽,以培養具國際觀及靈活思維人才為己任,競賽題目案例包含跨國投資活動,鼓勵同學在活用台灣稅法外,還須綜合考量國際租稅、移轉定價、外派人員稅務等面向,期望同學培養多元創新的稅務思維及洞察力。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特別邀請財政部常務次長吳自心、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宋秀玲及財政部國際財政司司長李雅晶與會。財政部常務次長吳自心致詞時指出,藉由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的參賽歷程,學生得以將在校所學進行實務演練,期盼青年學子能運用所學,成為各行各業的堅實後盾,提升台灣企業競爭力。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部營運長林宜信指出,近年來國際掀起反避稅浪潮,為順應這波趨勢,勤業眾信特別將實際管理處所(PEM)與受控外國公司(CFC)納入競賽題目,刺激稅務達人們思考企業應如何降低稅務風險。

此外,由於美國與台灣稅改分別於2017年底及2018年初通過,亦請稅務達人們試算稅改前後稅負,以親身理解稅改對集團企業的影響。本屆挑戰賽更將題目案例複雜化,參賽學生賽後分享心得表示,案例議題新穎擬真,且學校教師會據此調整授課方針,使學校課程更貼近實務。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舉辦至今邁入第七屆,本屆評審委員由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宋秀玲、財政部國際財政司司長李雅晶,及勤業眾信稅務部會計師張宗銘、李惠先、徐瑩瑩擔任。勤業眾信除了重視專業技能養成,也重視學生自我行銷的能力,因此,特別規劃由學生拍攝自我介紹影片橋段,並將微電影開放於臉書進行票選活動。人氣獎前3名團隊可與會計師餐敘,交流會計從業心路歷程,期望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下,交流經驗、永續傳承。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