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下指紋辨識 角力新戰場 搶攻世代新勢力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螢幕下指紋辨識 角力新戰場 搶攻世代新勢力

  • 劉峪汛台北

元利盛提供指紋辨識模組的最佳生產線解決方案。
元利盛提供指紋辨識模組的最佳生產線解決方案。

隨著螢幕下指紋辨識模組成本逐漸有優勢,而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從高階旗艦機種逐步延伸至中階手機,進而帶動整體市場規模提升。

面對手機市場的快速變化,以及產品輕薄短小與持續創新趨勢,模組業者須有快速建置精微組裝設備能力與完整後勤支援系統,提早量產先機,方能快速擴大市佔版圖。在各國際大廠都將推出配備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的旗艦型機種,精密設備領導供應商元利盛,以累積在指紋辨識模組之豐富自動化組裝設備經驗,有效加速新製程開發、降低量產成本及提高良率。

指紋辨識模組快速滲透 元利盛提供全自動組裝解決方案

手機帶動了全球精微製造與組裝技術的快速成長,在這些新創產品中嵌入了更精密微小之關鍵模組,該如何快速導入自動化精微組裝設備,並確保高量產性、高產品精度與低成本的相關模組?

以螢幕下指紋辨識精微模組為例,產品快速竄紅火熱,同業競爭激烈,特殊的精密微小零組件,對自動化組裝製程中要求的對位與組裝精度要求愈來愈嚴苛,快速建置與量產更是精微製造與自動化組裝技術的困難與成功之關鍵因素。

元利盛的MI系列指紋辨識模組自動組裝生產線,具備整合取置、點膠、UV固化、熱壓、雷射、撕膜、貼合、AOI等多種製程模組,可進行高精度點膠、置件與貼合等組裝製程。客戶建置單站式In-Line線,數量為超過十條全自動化生產線,可進行自動化不斷線連動供料,移載、各製程分段組合、生產資料建立及上傳、無須招募海量之操作人員,無人化自動組裝快速實現及成功高效能的智動化管理,是獲得指紋辨識模組業者青睞的關鍵因素。

元利盛具備精密取放技術以及光電整合技術,持續鑽研更多精微組裝的創新技術,發展共同的核心模組,配合模組化設計,發展不同製程所需功能,以彈性與可擴充的靈活選項搭配,因應不同客戶的特殊需求,有效地縮短生產線建置時間。

除指紋辨識模組外,元利盛廣泛應用新科技實績:如3D感測模組、VCSEL 模組、虹膜辨識模組、生醫鏡頭模組、AR/VR的智慧眼鏡模組及車載鏡頭模組等微型組裝設備。想知道更多關於元利盛精微組裝設備的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