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電腦平台助義大利太陽能電廠控制成本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嵌入式電腦平台助義大利太陽能電廠控制成本

  • 林稼弘台北

依據電廠需求及所需的最後資料擷取功能,研華將3部不同電腦分別應用於各個太陽能電廠。
依據電廠需求及所需的最後資料擷取功能,研華將3部不同電腦分別應用於各個太陽能電廠。

義大利一家本地系統整合商,具備太陽能市場的豐富經驗。他們的顧客主要(但並非絕對)是參與太陽能市場及應用的公用事業機構(不單針對義大利國內)。其主要目標之一是生產太陽能變流器,這也是大部分的業務來源。

由於在太陽能領域的業務逐漸增長,這歸功於環保應用意識的抬頭所引起的市場強烈需求,這股成長趨勢預計將會持續。對於此獨特應用領域,依據電廠的特殊需求選擇不同的電腦控制器,並和經驗豐富且能提供整合性加值應用的強勢品牌,建立單一且值得信賴的夥伴關係。

此獨特應用的需求係在尋找各式不同耗電等級的嵌入式電腦平台,但皆須標榜低電力規格與無風扇設計,藉此節省成本,並採用節省空間的精簡設計。其他需求還包括:4個COM連接埠(3 xRS-485)、2個區域網路埠、隔離式,以及具備價格競爭力。

另一項重要的關鍵成功因素是其技術供應商DIGIMAX所提供優質且可靠的客戶服務和技術背景,加上產品的絕佳可靠度與品質,及具體可預期的生命週期,此皆足以減少倘若需要升級軟硬體所產生的高成本代價。

這一獨特應用分別支援3座不同太陽能電廠的運作,每一電廠均配備專屬資料記錄器及專用電腦控制器。每台電腦控制器皆能收集資料、計算參數以及將所有資訊透過EKI-2725/2728 5埠?8埠的Gigabit非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轉交中央管理站,進行後續監督。

依據電廠需求及所需的最後資料擷取功能,將3部不同電腦分別應用於各個太陽能電廠:研華ARK-1310是符合成本效益的自動化系統解決方案、ARK-3360是Intel Atom高效能自動化工業電腦,UNO-1140則是嵌入式鋁軌型電腦控制器。最終,所有資訊會顯示於螢幕上,並透過自行開發的人機介面軟體進行管理。

選擇研華,是因為這3套系統兼具高品質與高可靠度,並能減少成本支出。此外,DIGIMAX也協助提供優質服務及所須的加值應用,包含互補性設備。正因如此,研華和DIGIMAX才能針對太陽能電廠管理提供多功能的供應商解決方案。

按此了解更多其相關技術應用與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