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威爾自動化協助建立符合標準的控制面板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洛克威爾自動化協助建立符合標準的控制面板

總部位於聖費爾莫德拉巴塔利亞(鄰近義大利科莫省的一個小城鎮)的Imel,是一家與全球機台製造商合作的靈活小型系統整合商。該公司提供設計和安裝工業及國內電器系統的業務。自1980起,Imel擴大其事業範圍,成為一家系統整合商,主要從事紡織、食品和化妝品業機台操作控制面板的製造。

Imel的專案經理Andrea Guarisco表示:「由於Imel的10人團隊和外部合作夥伴,讓Imel可以設計出工業機台的控制面板,並針對從工業空調系統,到處理粒狀聚合物、片狀及合成粉粒的化工紡織生產線的不同工業應用提供維護和檢修服務。」

Imel近期和洛克威爾自動化合作開發,由公司總部位於義大利米蘭省萬紮蓋洛的VB-S&T(Soluzioni&Tecnologie)在美國安裝的合成紗生產線控制面板。

多元件控制解決方案

VB-S&T生產線可將原料聚合物轉換為地工織物的合成紗。在設計與製造控制面板時,Imel必須特別注意其複雜的配置(因為使用的元件來自許多不同的供應商),以及生產線最後的目的地國家:美國。Guarisco解釋:「真正的挑戰在於提供可將不同元件結合成單一面板和特殊製程的控制解決方案,並且能夠完全符合美國的標準。」

VB-S&T的專案是從2011年12月的一份可行性研究開始。研究的目標,是要從特定馬達和應用需求開始,進而正確調整可程式控制器(PLC)、基板和乙太網路電子設備的尺寸。

「我們選擇洛克威爾自動化的元件,做為我們為VB-S&T在北美市場一家龍頭企業的客戶提供最佳解決方案的考量。這個選擇可以滿足VBS&T的專案要求,並且讓我們實現控制生產線的獨特自動化解決方案,並提供VB-S&T符合UL-508標準的控制面板。」

單一供應商

VB-S&T生產線的控制面板和機台同時配備洛克威爾自動化的元件。控制系統的硬體配置包括在主面板中的一個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可程式自動化控制器(PAC),在押出生產線中的兩個Allen-Bradley CompactLogix PAC,在紡絲、拉絲及纏繞生產線的三個從屬站台中有三個Allen-Bradley FLEX I/O模組,以及在壓出成型機中的一個Allen-Bradley PanelView Plus 1000人機介面(HMI)。

FactoryTalk軟體專門用於生產線的監督。針對這項應用,Imel開發了可以從安裝在整個生產線的不同標準及?或遠端個人電腦中顯示的特定功能。

洛克威爾自動化也提供Imel141A匯流排、140U模鑄型斷路器、Allen-Bradley PowerFlex40和755逆變器、電源線?電源供應器和協調型馬達啟動器,以及緊急模組和安全計數器、按鈕、感應器和連接器。

自動化的優勢

搭配使用單一供應商的自動化元件、資料擷取和通訊系統,是Imel的關鍵優勢。由於選擇洛克威爾自動化的架構,VB-S&T的客戶讓其生產線操作人員更容易使用,並且能夠減少約20%的安裝時間。

Guarisco說明:「我們偏好洛克威爾自動化的平台,因為我們希望能提供一般使用者建立生產資料的記錄資料庫,以及遠端控制機台運作的機會。」他補充說道:「我們讓VBS&T解決方案具備長期追蹤其生產批次的能力。遠端協助也非常簡單,因為VB-S&T現在能夠在元件(PAC、面板、變頻器等)使用乙太網路連接到網路時,對這些元件進行監控。」 (本文由洛克威爾自動化提供,林稼弘整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