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B高畫質網路監控系統協助保全逮捕竊犯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GKB高畫質網路監控系統協助保全逮捕竊犯

GKB於參展時清楚拍攝竊賊行竊過程實際畫面。
GKB於參展時清楚拍攝竊賊行竊過程實際畫面。

中美強科技(簡稱:GKB)於2012年南非約翰尼斯堡參加當地的展覽。此次的展覽GKB展示出全系列的產品,包含HD SDI、Diplomat IP Solution、Video Fire Detection System(VFDS)等許多新的產品、解決方案及最新的技術發表。幾乎所有的產品都有個共同的規格,那就是高畫質影像的處理技術。

在展示的會場中由於人來人往,故時常會有不速之客的竊賊趁現場人員忙著介紹產品的同時,隨手拿走現場高單價的商品。而這次竊賊則是拿走機櫃中可DEMO遠端監控軟體的iPad產品,由於現場來了許多客人,故GKB服務人員忙於解說最新產品而讓竊賊有機可趁。

GKB最新高畫質影像處理技術

此次展覽館主要以安全監控系統的產品為主,且GKB在此次展示的產品都使用高畫質影像處理技術,故iPad被竊,GKB馬上調出iPad不見的時間點畫面。現場GKB Diplomat高畫質網路攝影機清楚地將犯案經過錄影下來,由於畫質非常清晰,故展覽保全很快速地鎖定竊賊並將其逮捕。而GKB也馬上拿回了失竊的iPad,當地警察也因此發現了更多的受害者。

GKB Diplomat IP Solution現場設備展示

於展覽期間,GKB Diplomat IP Solution現場展示出室內型具備PoE功能130萬畫素網路攝影機(GKB D3822P),和室外型內建PoE功能130萬畫素網路半球型攝影機(GKB D3622TIRO)。且GKB提供Viewer-11監控軟體可即時監看高畫質的現場畫面,並在同一台電腦主機上NVR-10以每秒15張SXGA(1280x1024 pixel)的高解析影像儲存檔案。此外,上述的2款網路攝影機皆會將事件影像檔儲存在SD卡裡,以利快速查詢。

當參展人員發現物品遺失時,即可於NVR-10回放功能裡尋找所有事件記錄。且由於操作功能簡易,故只需透過一個按鈕就可以選擇時間區間的檔案,並將影像壓縮格式由BIN格式轉換成AVI檔案格式,也因為簡易的操作,故提供了現場保全有利的證據去逮捕竊犯。 (本圖文由中美強科技所提供,陳毅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