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時代智慧二代宅 居家管理e指搞定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劃時代智慧二代宅 居家管理e指搞定

無所不「控」的智慧監控系統,以劃時代的先進應用讓屋內所有設備控制皆能e指搞定。
無所不「控」的智慧監控系統,以劃時代的先進應用讓屋內所有設備控制皆能e指搞定。

隨著時代更迭,人類對於住的需求早已從過去遮風避雨的窩演變成追求悠閒舒適的生活,甚至是能達到節能樂活的智慧二代宅。

負責代銷甜水郡建案的大黃蜂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國偉就解釋:「所謂的『二代宅』,其主要的定義是指把先進的科技產品與永續節能的應用,以人性化的操控方式與友善環境的資源再利用,整合在這種劃時代的智慧建築內。」案例目前也已不再只是空談,能讓人安心出門的智慧監控系統,早已如實應用在張國偉所代銷的建案之中。

既節能又先進的二代智慧宅

代銷處的銷售經理陳惠美則指出,透過銨茂科技的智慧家庭數位系統,屋主不但可以透過網路以手機、筆記型電腦、或辦公室電腦看到自家的居家平面圖,並以網路方式來遠端操控家中各種燈具或電器設備外,系統對於冷氣的控制也讓屋主在炎炎夏日裡,能在進家門前先行透過手機開啟空調,便利的措施可以讓人一進屋就能享有舒適宜人的溫濕度。

此外她也介紹:「因為我們的二代宅除了強調節能外,還特別注重住戶的居家安全性,所以針對天然瓦斯的部分也透過銨茂的遠端操控系統,讓住戶可以『e』指控制瓦斯遮斷閥,而一旦發生瓦斯外洩事件時,系統除了自動關閉瓦斯外還會發送通知簡訊,以便屋主能做後續處理。」

無所不「控」的智慧居家管理

除了陳惠美所介紹的幾項功能外,這樣一套能讓人安心放心的數位居家管理,其實可以控制的功能還更多,系統整合商銨茂科技的特助呂慧祥就表示,由該公司自行研發的軟硬體、並整合研華可提供控制系統與IP網路雙重整合架構的嵌牆式觸控螢幕UbiQ-231,除了能控制燈具、冷氣、瓦斯、電器之外,其智慧家庭數位系統也能提供住戶各種客製化的需求,譬如預錄電視節目或播放DVD時切換廳內所需的情境控制,亦或像是家中有年長老人需要照顧的住戶,也能透過加裝網路攝影機的方式,以360度旋轉的攝影鏡頭讓屋主隨時可以看到家中看護照顧老人的情況。

除了以遠端網路來操控家中設備之外,銨茂的智慧家庭數位系統還特別針對甜水郡建案採用了獨立電箱模式,藉由雙軌制讓一旦發生數位面板故障的意外狀況時,住戶仍可透過家中原有的傳統開關來進行各項電源或電器設備的切換作業。

安心的產品給你一個安心的家

而呂慧祥也強調:「就是因為考量到台灣悶熱潮濕的氣候問題,所以我們選用了研華這種具有工業級規格的產品,一方面讓系統能在具有品質保證的情況下穩定運行,另外房子的建材一般都必須具有多年的保修維護,研華在這一點所提供的服務與多年保修也讓我們願意安心選用他們的產品。」

張國偉則進一步表示,建商當初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切身思考用戶的各種生活起居需求下,才決定把環控的智慧功能納入成為二代宅的標準配備,但這並非僅是為了房市產品差異化,更是為了要提供購屋者一間安全便利的優質好宅,而隨著科技應用日漸深化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一環,他相信這種結合先進功能的智慧住宅日後也定會越來越普及。 (本文由MyAdvantech no.23提供,林稼弘整理)

按此了解更多相關案例與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