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通訊「救援之眼」協助智利礦災救援任務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晶睿通訊「救援之眼」協助智利礦災救援任務

  • 陳毅斌台北

晶睿通訊「救援之眼」協助智利礦災救援任務。
晶睿通訊「救援之眼」協助智利礦災救援任務。

5年前,智利礦坑倒塌的意外事件受到全世界的矚目,事件中33名受困在地底下700公尺等同200層樓深、長達69天的礦工,最後安然地獲救,振奮全球人心。而改編自此真實事件的電影在智利進行全球首映後,獲得一致好評,近期也即將在台灣上映,完整重現當時的場面,而其背後的「救援之眼」,即是晶睿通訊的網路攝影機。

在這場救援行動當中,受委託負責救援行動的工程公司考量地底下環境光線不足及高溫的限制,隨即聯繫晶睿通訊當地經銷商尋求適合的解決方案。最後選擇了台灣研發、設計、製造的晶睿通訊FD8134半球型網路攝影機,將礦工於地底下受困的影像傳送至地面,提供救援團隊即時清晰的影像,掌握救援的每分每秒。

秉持著台灣製造的高品質,晶睿通訊的FD8134半球型網路攝影機,機提供一般傳統類比攝影機達不到的清晰畫質;外型輕巧且重量僅有479公克,在行動中不佔空間與重量。內建紅外線投射燈以及高度耐用性,成功地克服礦坑裡昏暗不明與高溫的環境。當時此款攝影機不僅安裝於救生艙鳳凰號,掌握艙內影像;也同時透過狹小的通道傳輸700公尺底下的即時影像,完整地將受困礦工的傳給地面上的救援小組,也同步將畫面傳遞給參與救援的不同單位及媒體。

在科技日益演進的同時,晶睿通訊進一步改良FD8134網路攝影機,推出新款FD836B-EHTV和FD9371-EHTV戶外專用半球型網路攝影機。兩款攝影機承襲高耐用的特性,但具備更先進的功能,如配備IK10和IP66等級的外殼、寬動態範圍(WDR)功能,以及從-50°C至50°C的寬溫防護。除此之外,FD836B-EHTV擁有200萬畫素且具備高性價比優勢;而FD9371-EHTV則採用最新H.265影像壓縮技術,在結合新一代智慧影像串流技術II (Smart Stream II)後,可大幅節省高達80%以上的頻寬和數據存儲需求。

晶睿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美國分公司負責人劉禹均表示:「隨著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上映,再次喚醒了大眾5年前驚心動魄的救援行動,包含救援小組持續的努力,但最令人動容的是那33位勇敢的礦工,面對災難永不放棄的精神。晶睿通訊十分榮幸提供高耐用性、穩定性的產品參與救援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