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智能用WebAccess+IAQ為民眾健康把關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緯謙科技

研華智能用WebAccess+IAQ為民眾健康把關

除夕圍爐守歲,初一到廟裡走春討個好采頭,是許多台灣人過年的習慣,尤其平日香火鼎盛的宮廟,到了初一更會擠滿前來上香的信眾,位在桃園八德的三元宮及大溪的仁和宮便是如此,不過今年來上香的民眾會發現,往年因為焚香燒紙錢而彌漫在廟內的煙霧和刺鼻氣味不見了,原來這兩座廟宇在不久前導入IAQ室內空氣品質管理系統,時時刻刻保護信眾的身體健康。

焚香燒紙錢會生大量的PM2.5(細懸浮微粒),一旦吸入過多就會增加致癌風險,影響身體健康,因此,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與研華智能合作,在三元宮及仁和宮裝示範設PM2.5監測設備,即時顯示寺廟內目前PM2.5狀況,只要超過有害值50微克/立方公尺,螢幕會閃爍警示紅燈,此時廟方人員會主動宣導民眾減香,如:1爐3柱香改成1爐1柱香,同時抽除香爐中的香腳,以減少PM2.5持續產生,也會自動啟動抽排風系統,維持廟內空氣品質,讓民眾兼顧信仰需求也能確保身體健康。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身體健康,空氣品質管理已經成為台灣社會的顯學,除了前述兩座桃園宮廟以外,許多企業和機關團體組織也積極落實室內空氣品質管理,其中又以醫療業態度最為積極,包括雙和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與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皆選擇引進研華智能室內空氣品質管理系統(WebAccess+IAQ),即時監測與記錄室內二氧化碳、PM2.5、PM10、甲醛、溫溼度等完整環境資料,不只讓民眾安心就診,還能降低交叉感染機率。

另外,高雄捷運鳳山區大東捷運站內台灣建築中心展示區則是全台第一個導入室內空氣品質管理的捷運車站,透過全自動的研華WebAccess+IAQ解決方案,即時監測二氧化碳與PM10空氣懸浮微粒濃度,讓民眾也能透過公播電視自主掌握現場空氣狀態。

WebAccess+IAQ是研華因應市場空氣品質管理需求,所推出結合軟硬體設備的整體解決方案,透過建置在各個偵測點的連續偵測傳感器,自動將偵測數據傳送至後端空氣品質管理平台,再經由數位公播系統(WebAccess+IMM)即時揭露在民眾眼前。此外,WebAccess+IAQ還能介接空調系統,一旦偵測空氣品質超標,更可自動連動空調系統即時改善,隨時控管空氣中可能影響人體健康的有毒物質。

政府已經在2012年立法通過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採逐批列管公告的作法,各類公共場所納入管轄範圍,但目前市場上空氣品質管理設備大多為手持式或獨立型偵測顯示看板,必須人工下載或抄錄資料且無法連動空調系統改善,而研華領先市場推出的WebAccess+IAQ解決方案,從空氣品質的偵測、資訊揭露到連動改善,都能全自動化完成,讓企業能夠快速且便利地建置一個健康的服務環境,不只因應法規,更協助政府實現保障全民健康的目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