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 Global門禁解決方案 保障大陸南昌昌北機場航站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HID Global門禁解決方案 保障大陸南昌昌北機場航站安全

  • 廖于嬋台北

全球安全識別解決方案領袖 HID Global宣布其網路門禁系統、非接觸式智能卡及讀卡器獲大陸南昌昌北國際機場新航站樓選用,以提升整體運營安全。新門禁系統能實時監控各出入口通道及將出入記錄存檔,同時,系統可根據職能進行分級授權,以限制重要門禁點及管制區的人員進出。

昌北機場在新航站樓6個主要區域,包括登機口、航站樓弱電間、設備監控機房、辦公區及飛機操作區部署了HID Global的VertX V1000網路控制器、V100 讀卡器接口模塊及iCLASS R10非接觸式智能卡讀卡器。新系統能實時將事件上傳至中央管理中心,達到事件記錄以及中央監控的目的。此外,系統管理員能對卡片進行授權管理,包括限制卡片進入特定區域的時間,僅允許授權人士進入重點區域,又或根據員工職級界定進入權限,從而實現更嚴格的區域安全管理。

昌北機場每年旅客量達330萬,HID Global的門禁系統解決了機場工作人員及旅客繁雜、流動性強所構成的安全挑戰及隱患。昌北機場的所有員工都配備了 iCLASS卡片代替以往使用的相片證件。員工進入相關區域時,必須出示iCLASS卡片與門禁點的iCLASS讀卡器進行身分驗證。卡片採用加密及雙重認證技術,有效防止了卡片被複製與偽造,提升機場整體安全。

HID Global中國區營銷總監趙建邦表示,HID Global智能卡解決方案及VertX網路門禁控制器滿足昌北機場的發展和系統未來擴充的需求。此外,VertX能與其他系統合作,如報警、消防系等應用。目前,不少大陸大型機場均採用HID門禁解決方案,HID Global將以此為基礎研發符合行業需求的安全解決方案,協助推動大陸民航的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