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立智能典範 A+TC協同創新研發中心啟動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豎立智能典範 A+TC協同創新研發中心啟動

  • 林稼弘崑山

研華科技昆山A+TC協同創新研發中心,將以其整合平台為核心豎立智能建築典範。
研華科技昆山A+TC協同創新研發中心,將以其整合平台為核心豎立智能建築典範。

研華iServer全球經銷大會於本月7日正式開幕,為期3天的活動當中,於第二天邀請外界貴賓參觀於昆山新落成之協同創新研發中心(Advantech Plus Technology Center;A+TC)。活動當中除了針對醫療、物流、零售等解決方案進行分場說明外,更在8樓會場展示其iService目前產品應用架構。

研華科技近年利用以往智能自動化深根之資料採集控制器,與發展將近12年工控驅動軟體平台WebAccess,建置更加完備的智能建築系統。該系統以iBS Director連動平台為核心,串連所有智慧建築子系統,該平台能連結近1,000種自動化設備,範圍涵蓋空調、電力、照明、消防、用水、門禁、影像等。因此近期陸續於大陸昆山及台灣林口新落成之研發中心展示所有方案實例。

從車牌辨識開始,智能接待將利用全自動化引導機制貼心服務與會來賓所有拜訪流程。

從車牌辨識開始,智能接待將利用全自動化引導機制貼心服務與會來賓所有拜訪流程。

此次iService全球經銷商大會中,昆山協同創新研發中心已經能看到智能建築中央控制中心、智能接待中心、智能會議室、智能停車場、智能辦公室等應用部分方案。中央控制中心針對人員流量管理、能源控管、安全消防監控等做即時遠端掌握;智能接待中心與智能停車場緊密結合,利用硬體(UTC)與內容介面的高度適切應用,通盤考量來訪貴賓的動線路徑,配合車牌辨識爾後導引貴客搭乘電梯,到了公司大廳,再經由直覺式導引系統,協助其抵達開會場合,其間所有環節都緊密串聯。最後智能會議室亦需搭配使用者可能出現的情境(例如簡報、中場休息),執行細緻的環境設計,舉凡燈光迴路、LCD TC架設高度、攝影機或投影機的擺放位置,乃至於牆壁顏色、同步翻譯機制等,更能因地制宜解決企業總部需求。

另一方面,在建築的核心價值中,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表示,A+TC中的Plus就是說明研華不斷追求From Good to Great的企業精神,同時也取其中文「加」、也就是「一起」的意思,象徵研華將透過昆山協同研發創新研發中心,要與夥伴一起協同合作,共同創新,一同成為智能地球的推手。此外,A+TC的建立也代表著研華將具體實現在大陸加強研發投資、強化競爭力的承諾與決心,把大陸視為重點市場的發展策略。

A+TC協同創新研發中心目前完成進度已超越九成,預計將於明年1月正式落成啟用,同時位於林口之企業研發總部也將在明年第1季正式完工。藉此研華將智能建築整合平台(AiBS)理念順利推導到智慧建築市場上,更以整合平台與經濟效益兼顧的創新主張,帶領市場創造更多整合、舒適又節能的智能建築。

按此了解更多iService全球經銷商大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