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ign系統打造企業總部新氣象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PowerSign系統打造企業總部新氣象

從迎賓系統、公播系統、會議時程看板到導覽系統,安口透過研華智能團隊的客製化規劃,打造全新廠房及企業總部,務使訪客賓至如歸,也讓同仁工作更愜意。
從迎賓系統、公播系統、會議時程看板到導覽系統,安口透過研華智能團隊的客製化規劃,打造全新廠房及企業總部,務使訪客賓至如歸,也讓同仁工作更愜意。

走入安口食品機械位於三峽的綠建築企業總部內,直接映入眼簾的是一面高解析度的大型數位看板,一幅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正緩緩飄揚於其中,這是踏入其他公司的接待大廳時難有的經驗。

這面數位看板的解析度高達1080p,由極細邊框(單邊0.55cm)的LED液晶顯示器(2×2)拼接成一面電視牆。出現在此一高解析度看板中的國旗,會隨著到訪來賓國籍的不同而變換。相信當來自全球各地的貴賓在這裡與自己國家的國旗不期而遇時,心中必然會泛起一絲感動,也會對安口食品機械的用心印象深刻。

從制式到生動  打造會動的迎賓系統

安口之所以會特別規劃這一套迎賓系統,想法源自於安口董事長在菲律賓所看到的類似效果。看似簡單的要求,做起來其實並不容易,因為安口食品機械是一個外銷導向的公司,內銷僅佔營業額的5%,隨著安口機械在2014年持續將觸角更一步延伸至新興市場,包括中南美洲、非洲、東歐、中亞及俄羅斯,外賓的來訪更為密集,一年約有200組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客戶來到台灣總部。

安口食品機械總經理歐陽志成表示,對於外賓來訪頻率密集的安口食品機械而言,一定要在「對」的時間呈現「對」的國旗,相對來說播放系統必須夠穩定、夠聰明才能執行任務無誤,因此安口選擇了研華智能公司的PowerSign 系統。

PowerSign 系統除了具備預先設定的功能外,還提供插播、輪播功能,且操作簡單,即使接待櫃台總機人員或活動負責人都可遠端播放指定的國旗或活動內容。

建置公播系統  重要訊息不漏看

研華PowerSign系統為安口企業總部建置的應用不只是上述的迎賓系統,另外還包括公播系統、會議預約及會議時程看板管理系統,以及直立互動導覽服務資訊站等,針對這些系統,研華在機房中心端建置兩台Advantech 2U IPC伺服器,這些系統及前端的看板呈現,為安口新廠營造出一種高科技氛圍,當然在實際使用上更提供了諸多便利。

例如,公播系統的建置,能更進一步確保安口全體員工都能收看公司重要訊息。「生產線上的同仁在工作中接觸電腦的機會不多,所以利用電子郵件告知公司訊息,不是一個適用於全體員工的方法,此外,在公布欄上張貼書面通知,也常常無法吸引產線同仁的注意力,耗紙太多也不環保,」安口管理部經理王怡智道出難處。

自從在企業總部的1至4樓梯廳,以及1樓和3樓的廠區安裝總計6面42吋、解析度為Full HD的LED工業級液晶顯示器後,安口找到一個公告公司訊息的高效率方法,困擾得以解決。

王怡智進一步說明,「同仁在等電梯時,多會將目光移向數位看板,且產線上的同仁即使在廠區作業,不能隨時使用電腦也不會漏看公司訊息。」研華智能為安口打造的公播系統,構成元素除了上述的6台顯示器外,還包括兩台研華ARK 系列播放機,分別為ARK-DS520 Atom D525播放機ARK-DS762 i3播放機。

客製化量身打造 讓員工訪客都滿足

員工公播系統解決了訊息通知的問題,會議室歡迎預約及會議時程看板系統,則讓安口的會議室管理更有條理。透過會議室預約系統,安口員工可查詢特定會議室的使用情況並申請使用。

會議的相關訊息,包括會議名稱、會議時間及申請人名稱等,則顯現在各會議室門口處的10 吋看板上,呈現版面可選擇顯示多種語系。這個系統中的數位看板是採用研華的UTCW101E-RE一體成型(All In One)顯示播放機。

安口的會議室皆以花卉命名,且內部掛有符合會議室名稱的花卉圖畫,這些都是畢業自園藝科系的安口董事長所想出的點子。從園藝到機械,董事長一路將安口帶領至今天食品機械產業領導者的地位。

透過研華為安口規劃的落地式42吋直立互動導覽服務資訊站,來賓可在最短時間內了解成立於1978年的安口,如何在數10年間成長為全球最大的餃子機製造商,也能查詢包括包餡機、燒賣機、春捲機等數百種產品機械在內的詳細介紹。

從迎賓系統、公播系統、會議室歡迎看板系統到導覽系統,研華智能團隊針對安口的每一項需求用心進行客製化規劃,並從客戶的角度去思考軟硬體資源的配置效率,這些也正是安口選擇研華智能的原因所在。

安口總經理歐陽志成表示,「研華品牌的公信力,以及研華完成的案例,例如誠品飯店、寒舍艾麗酒店及億光電子總部等,都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與研華深度合作。」隨著安口的海外市場版圖日漸擴大,在充滿綠意的新總部和廠房內處處可見的數位看板,必然能發揮更大的作用,讓訪客賓至如歸,也讓同仁工作更愜意。(本文由研華科技提供,林稼弘整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