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協助電信業者在6G、人工智慧時代以及長遠未來取得成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HPE協助電信業者在6G、人工智慧時代以及長遠未來取得成功

  • 周建勳台北

HPE協助電信業者在6G、人工智慧時代以及長遠未來取得成功。HPE
HPE協助電信業者在6G、人工智慧時代以及長遠未來取得成功。HPE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NYSE: HPE)HPE參與2024年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與電信和網路產業的重要客戶與合作夥伴會面,表達對該市場的長期承諾。

在與客戶和合作夥伴交流中,HPE觀察到電信業者仍關注過去幾年的議題,尋找可降低網路營運成本的最新技術,以及能確保5G投資有所回報的新營收來源。而HPE一直致力於協助全球逾160個國家和地區中,超過300家電信客戶實現此二目標。

HPE認為以下三個轉折點能讓電信業者在上述目標中取得重大突破:
1)網路現代化
2)網路技術融合
3)人工智慧將成為「殺手級應用」

網路現代化

提升盈利和降低營運成本的首要之務是將網路現代化,從過去基於專有系統的舊式模型轉變為開放式、自動化的雲端原生平台,協助業者更快速部署創新的5G服務。高效的雲端原生網路能協助業者追加銷售高利潤的服務,例如5G專網連線,同時讓其從僅提供的連線服務轉型為AI原生網路,以因應邊緣AI推論需求。
HPE持續推動從邊緣至雲端的創新,透過與客戶和合作夥伴攜手打造開放式解決方案提高效率,降低風險和複雜性,並確保電信核心、無線存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RAN)和邊緣端的網路能夠因應未來變化。

在網路各層面提高效率對於電信業者提升盈利能力至關重要。全新發佈的HPE電信核心自動化軟體即是使用最新AI技術來提升營運效率和回應能力。HPE收購Juniper Networks的目標為透過整合網路產業中最具創新力和競爭力的兩家企業,更有效解決客戶挑戰。HPE和Juniper的產品組合具有強大的互補性,透過合併,將加速HPE在電信市場的創新,並提升客戶將網路現代化的能力。

HPE將能改善自動化和協作功能,並在開放式RAN和營運支援系統(Operational Support Systems; OSS)組合中納入更多虛擬網路功能的支援。同時,HPE也能在網路協作中使用 AIOps,讓電信業者虛擬化和擴展其基礎架構,以提供新的服務並降低營運成本。

網路融合

網路技術終將逐漸融合。無論身在何處,客戶和終端用戶都需要能快速、安全且多功能的通用連線能力。
在2023年的MWC大會,HPE宣布收購Athonet以打造最完整的5G專網和Wi-Fi產品組合。HPE將Athonet的技術融入其產品組合,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複雜的連線需求,並持續保持全球5G專網解決方案領域的領導地位。

「HPE將繼續將Athonet技術整合至HPE Aruba Networking產品組合中,未來也將整合Juniper的產品,這些整合帶來的優勢非常讓人興奮,」HPE總裁暨執行長Antonio Neri表示。「我相信同時部署Wi-Fi和5G專網,並透過單一操作介面進行管理將成為常態。」

網路技術的融合是必然的趨勢,而HPE將在其中扮演獨特角色,協助電信業者在6G時代乃至更遠的未來取得成功。未來,所有頻譜管理將會變得更透明,並透過不同的技術管理,以確保關鍵任務活動的服務品質。

AI將創造新的營收來源

多年來,人們一直認為5G帶來的真正效益在於企業而非消費者。然而迄今為止,只有少數企業驗證此預測。

透過5G網路提供的邊緣運算服務先前曾被視為電信業者的新營收來源,但至今仍未出現「殺手級應用」。人工智慧或許就是這個「殺手級應用」,其為本世紀對運算和網路需求最密集的應用,最終可能會讓電信業者從5G投資中獲得回報。

許多在邊緣進行AI推論的商業案例將需要專用的網路和運算能力,以便在最接近終端用戶或設備的位置能高效推論資料。將所有資料傳回至雲端既不符合經濟效益,還會因延遲而影響效能。相較於超大規模雲端服務供應商,擁有分散式資料中心的電信業者能夠提供更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HPE和Juniper擁有獨特的產品組合,可以將HPE的電信和企業網路產品相結合,包括用於人工智慧推論和訓練的完整資料中心堆疊、創新的AIOps技術以及各種混合雲服務。整合的產品組合加上HPE的專業能力將會改變產業競局。

圍繞人工智慧的熱潮確實存在。AI將會是前所未有的技術變革,而HPE也積極把握網路市場轉型帶來的機會。

HPE總裁暨執行長Antonio Neri在MWC上分享HPE收購Juniper Networks將帶來的優勢。這筆購併案還需數個月的時間完成。在此之前,HPE與Juniper Networks仍然是兩家獨立的公司,各自採用不同的策略來支援電信客戶。

同時,技術布局正在改變。電信業者需要可信賴的合作夥伴來因應這些變化,並協助他們拓展業務。HPE將成為網路市場的新領導者,透過獨一無二的AI原生和雲端原生解決方案組合,協助客戶掌握人工智慧帶來的市場轉型機會。


議題精選-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