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完整LTE解決方案 瞄準下一代行動通訊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R&S推出完整LTE解決方案 瞄準下一代行動通訊系統

寬頻無線綜合測試儀CMW500為生產測試所提供的模擬行動基地台連線訊號。
寬頻無線綜合測試儀CMW500為生產測試所提供的模擬行動基地台連線訊號。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R&S) 為行動電話製造廠商和行動電話網路供應商,展示最新的行動通訊系統和無線測試與量測專門技術,以及從RF到通訊協定發展期間所需要的量測、測試,包含認證測試、生產線和行動網路優化方案,並包括最熱門的LTE、HSPA+、以及WiMAX量測解決方案。

R&S 展示寬頻無線綜合測試儀CMW500為生產測試所提供的模擬行動基地台連線訊號。CMW500首先模擬無線連接,然後執行發射機和接收器的量測。這種創新讓CMW500可提供連線信號與非連線信號。因此這兩種測試訊號可用於生產線,對製造商而言是一種安全的投資,為一個靈活、可升級,並提供多種測試訊號平台,並幾乎可包含所有研發階段所需要的測試訊號。

許多LTE與CDMA2000/1xEV-Do的網路供應商計畫在未來兩年內將系統升級成LTE。在這轉換階段期間,手機在不同的無線通訊系統網路之間的切換,就變的相當重要。R&S展示寬頻無線綜合測試儀CMW500,進行LTE和CDMA2000 /1xEV-DO網路之間的基地台切換。

為了確保必要的資料傳輸量,最新的3GPP規格 (TS36.141),要求必須對於發射機和接收器進行測試,並且接收器必須在受到干擾的狀況下進行測試,讓使用者執行必要的LTE HARQ和時間校對測試。R&S 提供一台多功能SMU200A信號產生器,可產生一個符合標準的LTE信號,包括被定義的干擾通道狀況。另外,新的SMU-K69實時LTE選項,可即時處理從基地台傳來的反應訊號。

新的TS8980測試系統與R&S CONTEST軟體結合,讓工程師從一開始的LTE chipsets研發,到認證測試都使用同一套根據3GPP規格36.521-1的單一系統。可升級的系統,將可讓工程師在整個研發過程中執行一致的RF測試。另一個重點是讓通訊網路供應商可更改自己的測試軟體。所有系統可升級成RRM和資料數據測試,而良好的操作介面則可讓使用者輕鬆更改自己想測試的所有應用。

R&S 的EX-IQ-Box數位介面模組,讓使用者透過數位IQ介面,選擇量測DUT的儀器。在本次大會中, R&S 將展示最新發展為測試LTE/WiMAX無線電模組 (無線寬頻頭端設備,RRH) 的組件。這些RRHs使用CPRI™數位介面協議,EX-IQ-Box可當成一個「翻譯者」,模組在DUT的特殊數位式I/Q格式 (CPRI™)和R&S 測試設備使用的數位I/Q格式之間進行轉換。透過這種方式,讓信號產生器、訊號分析儀和綜合測試儀提供LTE/WiMAX RRHs進行精準的測試。

R&S 也有為專業行動收音機提供測試設備。高階頻譜分析儀FSQ和信號產生器SMBV,可根據TETRA最新標準,進行一個理想封包的測試。TETRA基地台和手機開發商,可使用這些儀器測試他們的發射機和接收器的信號品質。而基地台的涵蓋率測試儀TSMW,亦可支援TETRA的網路設定和優化。

R&S 的LTE FDD和TDD信號量測解決方案是市場上的領導者,提供LTE基地台和手機的測試研發運用。 FSQ和 FSV是市場上唯一可利用數位基頻界面與RF介面同時測試,此種功能可讓客戶縮短產品研發時間。R&S 提供所有行動通訊標準的測試方案,範圍從針對研發、設計驗證用的高階頻譜分析儀,到世界最快速的信號頻譜分析儀,還有專門為產線所研發的FSV,及為安裝和維護行動廣播網的手持式頻譜儀器FSH,完整進行無線通訊標準信號的分析,歡迎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