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發布2018企業協作即時通訊4大關鍵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team+發布2018企業協作即時通訊4大關鍵趨勢

  • 鄭斐文台北

team+創辦人郭承翔發布2018企業協作即時通訊市場趨勢。
team+創辦人郭承翔發布2018企業協作即時通訊市場趨勢。

市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預測到2021年,全球GDP將有50%是來自於數位化的貢獻,預計台灣GDP貢獻更將超過55%來自於數位服務產品與技術,因此,面臨資訊安全的威脅增加,打造高資安防禦的數位經濟環境,成為數位轉型的關鍵要素。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指出,企業協作通訊軟體需求快速成長,2019年企業協作通訊軟體市場規模將達到424億美元企業協作即時通訊品牌team+提出2018年企業即時通訊與協作平台市場趨勢。

趨勢一、從單純的企業內部溝通走向產業鏈整合溝通

因應多元智慧應用及市場快速變動,企業溝通及協作需求將從組織內部擴大到產業面,各種應用需求朝向產業化甚至跨產業、跨領域的發展趨勢,形成了企業對內對外溝通協作的緊密整合。

趨勢二、AI的工具逐步應用在企業即時通訊

政府宣布2017年台灣邁入AI元年,未來5年內將投入160億台幣,打造台灣AI生態環境,IDC持續看好AI發展,預估至2021年複合成長率將達50.1%,在AI驅動下,透過大數據運算、連接物聯網、機器人應用三大應用層面大幅改變企業營運模式,Gartner預測到2020年,55%的大企業將部署至少1款機器人或聊天機器人,預估2018年,企業運用AI技術整合企業協作即時通訊的應用領域也將益發蓬勃發展。

趨勢三、各產業擴大物聯網的整合應用

IDC預測,到2020年全球物聯網的支出將達到1兆美元,其中軟體支出成長預估將在4年後超越硬體支出,成長率估計達16.1,而溝通是所有企業基礎,預估至2018年在企業協作即時通訊應用上,將藉由軟硬體整合,擴大物聯網的整合應用,並專注垂直領域,提高生產力及降低營運成本。

趨勢四、高度資安要求的產業與公司加速導入

萬物聯網時代下,各產業面臨新興技術帶來的資訊安全風險和威脅大幅增加,資安問題成為數位轉型首重議題。預估2018年在智慧物聯網等新技術持續發展趨勢下,企業對於資安的要求也會越來越嚴謹,資安防禦將從被動轉為主動防禦,尤以高度資安需求的產業更為明顯。

溝通是所有企業運作的基礎,team+全新8.0版搭載私有雲外部溝通功能,實現產業鏈上下游溝通平台的高資安架構集中管理,讓組織內外溝通納入企業資安掌控範圍,team+功能包括即時通訊、社群協作、任務追蹤及檔案管理,涵蓋VoIP網路電話、行動視訊會議、API介接及雲端儲存等All-in-One一站式企業協作應用,並提供完整客製化服務,協助企業迎接數位溝通時代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