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燦科技於USB 3.0市場戰出佳績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銀燦科技於USB 3.0市場戰出佳績

USB 3.0 儲存控制器單晶片IS902。
USB 3.0 儲存控制器單晶片IS902。

自2009年下半以來,相當多晶片供應商持續投入USB 3.0市場,而2010年起,更可看到多款搭載USB 3.0介面的主機板與筆記型電腦,甚至還有支援USB 3.0功能的隨身碟、固態硬碟(SSD)、外接式硬碟等儲存應用產品相繼推出,PC端與儲存應用端搭載USB 3.0介面產品相繼問世,讓市場對USB 3.0高速成長的展望更加期待。 

智原轉投資專業儲存控制IC設計公司銀燦科技表示,USB 3.0能被市場廣泛接受的關鍵在於,USB 3.0的資料傳輸速率高達5Gbps,相較於USB 2.0的傳輸速率快上10倍,加上具備向下相容及雙向傳輸功能,並且比USB 2.0更具節能省電之優勢。USB 3.0價格預估在2010第4季將降到接近USB 2.0水平預期下,促進終端需求逐漸擴大,USB 3.0將普遍為系統廠商與消費者所接受。 

由於取得智原在USB 3.0 以及SATA II PHY的成熟技術,使銀燦在開發Flash Controller IC與 Bridge Controller IC方面獲得其大優勢。致力於研發Flash Controller IC與 Bridge Controller IC,產品線以中低階為主,再陸續針對高階市場邁進,主要應用於外接式硬碟盒、隨身碟。 

目前銀燦所推出的產品包括IS802、IS803、IS903、IS902、IS922、IS888等。其中USB 3.0 to SATA II橋接晶片IS888系列產品主要應用於外接式硬碟盒,內建DC/DC切換式電源轉換器,能源轉換效率高,運作及微省電,能有效解決散熱問題。在效能上讀取數度每秒可達210MB以上;寫入速度可達140MB以上。 

USB 3.0儲存控制器單晶片IS902系列產品,為業界領先完成單晶片整合,具備低耗電、廣泛支援SLC/MLS/TLC Flash,強調超高速應用效能,並且客戶能利用的USB 2.0 UFD 的量產模具,有效縮短開發時程,兼具成本競爭優勢。 

銀燦科技李政逸協理表示,從今年COMPUTEX結束後正式量產,於第三季的Flash及Bridge產能皆已達到百萬以上,同時在台灣、大陸、日本、歐美等多家首要模組廠紛紛向銀燦下單,訂單能見度已到今年第4季。 

對於PC市場消費潛力雄厚的大陸而言,銀燦已於深圳設立分公司,並有專業的業務及工程團隊負責市場開發與提供客戶完整服務。銀燦表示,在大陸發展最關鍵的在於品質的把關,堅持給客戶最完善的服務是銀燦能於大陸成功之因素。目前Flash已與大陸業者合作,進展速度甚至不亞於台灣。 

USB 3.0市場雖因產品價格下降,預估出貨量將於2010下半年快速起飛,但面臨各家廠商刻意壓低產品價格以爭取客戶青睞的策略下,銀燦科技於2011年第1季將轉向0.11微米製程,提高成本競爭優勢,並且效能及穩定性相較於0.13微米製程加倍提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