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u發表新版Etu Insight消費者行為洞察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tu發表新版Etu Insight消費者行為洞察平台

  • 吳冠儀台北

精誠集團旗下Etu日前舉辦年度Etu Solution Day(ESD),發表新版Etu Insight消費者行為洞察平台,專為行銷人員設計,因應現在使用者消費型態,可收納分析跨裝置、跨網站的行為資料;並可匯入串連銷售、行銷、客服等不同部門擁有的資料,及時回應客戶行動,採取有效的再行銷(Retargeting)作為。

光是分析網站流量還不夠,特別像是投信、銀行、電商與零售等與客戶互動密集的行業,Etu Insight消費者行為洞察平台可以做到個人化的洞察以及客戶分群,讓每一位消費者成為企業最熟悉的陌生人,是協助行銷人做對與做好數位行銷的必備工具。

Etu總經理蔣居裕表示,試想一下這些行銷需求情境,策劃一場在深夜時段,特別為高貢獻度客戶設計的閃購促銷;找出具回購週期特性的商品與對應的客群;想要知道網路廣告帶來的客戶,在一個月內成功轉化購買的比例與行為特徵;找出最近三個月沒有再回訪的 VIP 客群,為他們設計一場尊榮的活動,以防止忠誠客戶流失。

使用Etu Insight,行銷人員隨時可以在數分鐘之內,不假他人之手,用滑鼠拖曳的方式,完成上述情境的運算與探索,馬上得出客戶分群清單,及時展開另一次的精準再行銷。

企業對客戶進行各種商業分析,已經行之有年,這些操作,可歸納為傳統CRM的範疇,但銷售、行銷、服務各環節若要串連起來進行分析,需要高度的跨部門協作,常見的情況是資訊系統或資料的擁有單位與行銷單位之間,缺乏自動化的分析供應鏈串接,連帶影響客戶分析後採取行動的反應及時性。

傳統的CRM,不管是操作型、分析型、還是協同型,可拿來做客戶分析的,往往偏重在交易記錄與客戶基本資料。現今數位通路蓬勃發展,Internet與Mobile連結無所不在,在金融3.0、零售4.0、生產力4.0風潮下,數位通路已經成為各B2C企業不可缺的商務管道。

新型態的CRM必須要能夠納入使用者跨裝置、跨網站的行為資料,從瀏覽拜訪、商品偏好、消費貢獻3個層面,做到「個人行為基因」的運算與探索,交付精準的客戶分群清單,最終轉化為再行銷的價值行動,這才是數位行銷單位現在做對與做好工作該有的武器配備。

為了具體展示Etu Insight於各行業應用的能力與價值,Etu在ESD 2015研討會中,以「Data Technology 以顧客為中心的實踐」為題,特別針對投信與銀行等金融服務業者、電商與零售等流通業者,提出了相應的商務行銷解決方案。

在ESD 2015大會中,精誠集團菁英經理人盡出。金融服務事業體,以富聯網為成功案例,向投信業者說明了如何利用客戶洞察、精準推薦、與社群媒體分析這3種數位行銷工具來提高績效;消費市場事業體,以虛實並進的O2O商務服務平台為例,描繪線上的站內、站外串連,線下的室內、室外位置感知,透過商品推薦、行為洞察、紅利積點、線上支付,給消費者一致的體驗。

銀行事業部則舉銀行CRM與國外FinTech為例,說明如何在適當時機將適合的金融商品,推薦給客戶;最後,則是由Etu集中火力,具體說明Etu Insight於銀行數位金融的Use Case操作。也展示了Etu Recommendation Online精準推薦雲服務,以及Etu Data Lake對 Bank 3.0 CRM與風控Big Data分析的有力支撐,並有多項產品的體驗活動。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