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產品線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群聯產品線

NAND Flash大廠群聯是全方位的NAND Flash解決方案公司,成立於2000年11月,由董事長潘健成領軍,由5同學和好友共同創業成立,因此群聯英文名字為「Phison」,意涵5 Persons的意義。
群聯目前產品線分兩大塊,包括NAND Flash控制晶片和NAND Flash相關成品,如快閃記憶卡、小型記憶卡microSD、隨身碟、固態硬碟(SSD)等。未來群聯也會跨入內建式記憶體市場,推出eMMC內嵌式記憶體解決方案。

群聯的第1項產品是USB快閃記憶體隨身碟單晶片控制IC,之後跨足到隨身碟成品供應商,以及快閃記憶卡控制晶片和成品領域。群聯2009年全球合併營收達新台幣244億元,每股稅後達14元。

群聯目前股東陣容相當堅強,包括東芝(Toshiba)、海力士(Hynix)、金士頓(Kingston)等,引進東芝和海力士是為了鞏固上游NAND Flash貨源,同時東芝也是群聯第1大客戶,而金士頓則是群聯的大客戶之一。(連于慧)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