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格麗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 頂級珠寶禮讚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寶格麗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 頂級珠寶禮讚

  • 吳冠儀台北

延續2014年歡慶130週年的愉悅之心,同時傳承品牌豐富的美學精髓,BVLGARI寶格麗在台舉辦「寶格麗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  頂級珠寶禮讚」,再度引領巨星名流穿越時空、重現奢華如夢的「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

提及「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一詞,許多人會先想到1960年義大利大師及國寶導演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的同名電影,事實上,這更完美的體現當時層峰人士的品味生活態度。

BVLGARI寶格麗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展出重點作品,1965年Bib古董珠寶項鍊。

BVLGARI寶格麗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展出重點作品,1965年Bib古董珠寶項鍊。

在1950及60年代,義大利正值二戰後復甦蓬勃發展,首都羅馬風行各種晚宴和私人派對,女士們精心佩戴珠寶首飾盛裝出席,盡現無盡璀璨。寶格麗副董事長尼可拉‧寶格麗(Nicola Bulgari)在近期出版的《羅馬,熱情,珠寶:寶格麗兄弟訪談錄》(ROME. PASSION .JEWELS)一書中甚至形容,當時去康多堤(Condotti)大道的寶格麗旗艦店可說是一種極為日常的社交活動。

時尚繁盛、歷史美景處處的羅馬,也在當時成為好萊塢愛情電影最愛的取景地點。世界各國巨星紛紛前來這座永恆絕美之城朝聖,如演出經典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的奧黛麗赫本、英格麗褒曼、蘇菲亞羅蘭、泰倫鮑華與琳達克里斯汀,當然還有最閃亮的傳奇女星伊麗莎白泰勒。這時期留下的無數照片將電影巨星定格為永恆,而他們全都深受寶格麗珠寶的吸引。

自1884年於羅馬康多堤大道開店以來,寶格麗與羅馬交會的130多年歷史中,「甜蜜生活」時期可說是一頁最絢爛繽紛、令人著迷的篇章。寶格麗不僅在此時期與電影界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更在當時繁榮似錦的甜蜜生活形態促使下,走出自己獨創的韻味,建立色彩鮮豔絢麗、外型大器奢華、比例對稱完美的義大利高級珠寶風格,從此引領風騷。

但隨著1970年代石油危機及義大利政治社會的緊張氣氛,如燦爛花火的「甜蜜生活」瞬然而止。儘管如此,羅馬這座擁有2,700年歷史的永恆之城,仍因孕育了輝煌豐厚的藝術、建築和文化而亮眼,也持續滋養著寶格麗,從現在到未來,都是寶格麗創意靈感的源泉。

而正是源自羅馬深厚的美學與文化底蘊,加上對寶石豐沛生動的熱情與愛,寶格麗讓珠寶從來不只是配戴的奢華,而是一種生活態度、為人們帶來喜悅與幸福。

此次「寶格麗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 頂級珠寶禮讚」中,最為珍貴難得的展品,是特別出借自寶格麗羅馬博物館珍藏的一件1965年Bib古董珠寶項鍊,以黃K金材質鑲嵌蛋面車工祖母綠、紫水晶、土耳其石,以及鑽石,強烈大膽的配色組合、結構緊密對稱的設計,正是品牌於「甜蜜生活」時期的作品風格代表。

除此之外,另有近百件具有羅馬DNA的當代頂級珠寶及腕錶,來台於BVLGARI寶格麗台北101精品專賣店上展出至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