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對策,讓企業有效防範勒索病毒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三個對策,讓企業有效防範勒索病毒

  • 魏于寧台北

企業遭遇勒索病毒的事件層出不窮,導致企業營運暫停、重要商業資料無法存取,甚或影響企業的品牌形象。根據互聯安睿資通執行長余俊賢指出﹕要防範瞄準企業的勒索病毒,最高原則即是零信任(zero trust rule): 凡是未知的、未事先獲得企業授權之軟體,一律不可在企業的電腦、伺服器等資訊裝置執行,達到最全面之防護。

互聯安睿資通執行長余俊賢並分享3個可讓企業有效防範勒索病毒的對策:

第一:企業資安評級如同每年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互聯安睿為企業導入資安評級,協助企業全面性、有系統地了解整體資安狀況,針對資安弱點進行補強。

第二:白名單防禦此技術設定系統只能執行企業允許的合法應用程式,即使駭客可繞過層層防護進入系統底層,此白名單技術仍可利用編碼驗證,禁止名單以外的未知應用程式存取系統資源,有效避免惡意程式影響公司系統、甚至擴散。

第三:資安保險為企業多加一道保護,透過保險移轉風險,互聯安睿與保險公司合作,提供企業級資安保險鑑價。

企業資安防護刻不容緩,互聯安睿建議企業立刻採取行動,提升營運保護,降低有形及無形損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