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推出QBoat Sunny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QNAP推出QBoat Sunny

  • 鄭斐文台北

QNAP QBoat Sunny。
QNAP QBoat Sunny。

威聯通科技(QNAP)推出單板IoT微型伺服器QBoat Sunny,連接承載各種IoT開發板、裝置及應用程式,既可作為小型或私有雲IoT應用的核心,也可做為大型或公有雲IoT環境的霧運算(fog computing)節點或資料轉傳閘道。QBoat Sunny效能充沛,並能為開發者節省可觀的運算及頻寬費用,就如同IoT大海中的方舟,整合各種軟硬體應用情境,為IoT的未來開創無限可能。

QBoat Sunny採用Annapurna Labs AL-314處理器,搭載2GB的記憶體,且有兩條M.2 SATA SSD 2260/2280插槽,在運算及儲存上都提供優越的效能。QBoat Sunny具備3個Gigabit網路RJ45連接埠、兩個USB 3.1 Gen 1 Type A連接埠,另有1條M.2 2230插槽供無線模組擴充使用。軟體上,QBoat Sunny所採用的QTS Lite輕量化作業系統,以QTS作業系統為基礎,保留並匯聚了重要的核心功能,像是檔案總管、儲存空間總管、網路及虛擬交換器以及App Center等;在IoT應用上,則提供輕量級虛擬化軟體容器Container Station及QIoT Suite Lite供開發者選擇。QBoat Sunny不論軟硬體都提供極高的效能及擴充彈性,以打造各種IoT應用情境,使開發更輕鬆,運用更簡便。

威聯通科技產品經理陳正中表示,QBoat Sunny 的上市,展現了威聯通致力於推動物聯網產業創新的決心,更為物聯網創客(Maker)及系統整合業者打造了一個易用、高彈性且總持有持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更低的解決方案。QBoat Sunny做為新一代IoT伺服器/閘道,兼具雙重角色及功能,不但在硬體上提供了充沛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能力,在軟體上,搭配的QTS Lite作業系統更是功能多樣,並支援Container Station及QIoT Suite Lite,不論是資深創客,或是剛入門的新手,都可選擇合適的套件搭配使用,發揮IoT的無窮威力。

QBoat Sunny不僅可以勝任小型或私有雲IoT解決方案的中央伺服器,打造安全且成本合理的IoT應用情境,更可進入大型或公有雲IoT環境,用作霧運算或邊緣運算伺服器,且成為資訊篩選及轉傳的閘道,進一步節省公有雲的運算及頻寬費用,讓各種資源獲得最佳的分配及運用。

Container Station是QNAP的輕量級虛擬化軟體容器解決方案,讓開發者運用Docker或LXC容器,輕鬆將運作中的應用情境轉移到QBoat Sunny,而不需費心費力再次開發。同時,Docker Hub中也有多樣且立即可用的容器,可下載到Container Station中,並快速啟用。QIoT Suite Lite則是QNAP獨家開發的全功能IoT應用程式,整合了Node-RED及Freeboard等廣受歡迎的開源IoT套件,以簡單的單一介面,整合IoT開發流程中會遇到的所有步驟,讓新手也能輕鬆快速的打造第一個IoT應用情境,並隨專案的擴張,逐步擴充各種軟硬體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