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維高可靠性BGA SSD深度開發小型化儲存應用潛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佰維高可靠性BGA SSD深度開發小型化儲存應用潛力

  • 林仁鈞台北

佰維高可靠性BGA SSD深度開發小型化儲存應用潛力。
佰維高可靠性BGA SSD深度開發小型化儲存應用潛力。

林仁鈞/台北
為了在有限的空間實現更多的功能,記憶體也朝著小型化方向演進。一方面,儲存晶圓本身製程製程和3D NAND技術不斷進步,極大地提升了晶圓單位體積內的資料容量;另一方面,在應用領域,隨著晶片集成度要求的提高,封裝技術的反覆運算最終促成SSD的尺寸變小。比如通過採用晶片級封裝製程的佰維BGA SSD,尺寸可以做到傳統2.5寸SSD的近1/50,拓展了儲存應用市場的邊界。

佰維依託自主的軟硬體開發、儲存演算法、製程開發與IC封測能力,快速開發出BGA SSD系列產品。目前主推的BGA SSD產品尺寸16mmx20mmx1.2mm,容量規格32GB~256GB,在滿足客戶小型化儲存應用需求的同時,兼具低功耗、低成本、高可靠性等優勢。

BGA SSD的優勢,無中間連接件,電路效能更強,功耗更低,佰維BGA SSD由於陣列焊球的引腳很短,沒有中間連接件,縮短了信號傳輸路徑,在改善電路效能的同時,也減少了連接部分的電量損耗。經檢測證實,在相同的主控、顆粒、容量規格下,佰維BGA SSD在資料讀取、寫入、閒置時的功耗分別為1.34W、1.44W、0.32W,明顯低於其他形式的SSD產品。功耗的降低則意味著計算設備可以在同等條件下獲得更長的續航。

風險點減少,提升客戶產品良率,BGA封裝形式的I/O引腳數量增多,但同時引腳之間的距離遠大于QFP封裝方式,更好地避免相互之間的干擾,提高了成品率。此外,BGA SSD無週邊電子料,那麼因週邊電子料導致的產品不良問題便不復存在。佰維BGA SSD良率99.7%以上,為客戶產品品質提供有力支撐。

信號傳導距離短,防護性強,採用BGA的封裝形式,通體被環氧樹脂包覆,無中間連接件,縮短了信號傳導距離的同時,且防水、防塵、防電磁輻射干擾。

產品一致性高,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CO),佰維BGA SSD可直接焊接在PCB的相應位置,既便於生產,也便於對BGA SSD的可靠性進行驗證,直接降低了客戶產品的組裝、生產成本。

支持-40°C~85°C寬溫工作,佰維BGA SSD系列產品通過不同的主控與快閃記憶體搭配方案設計,以及快閃記憶體顆粒寬溫測試篩選,提供常溫0°C~70°C、寬溫-20°C~85°C與工規-40°C~85°C三種工作溫度規格產品供客戶選擇,滿足不同應用環境的小型化存儲需求。

佰維BGA SSD廣泛適用於各種小型化智慧移動設備,以及隨著5G、AIoT技術發展而催生的各種邊緣計算領域。佰維將充分運用自身累計的儲存技術與自主IC封測能力,助力儲存產品小型化與高效能的平衡。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