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資訊整合在地資源協助企業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精誠資訊整合在地資源協助企業數位轉型

  • 周建勳台北

精誠資訊「AI致能 美好轉型新世界」研討會台南場,出席貴賓由左至右:精誠資訊副總經理唐雲順、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任研究發展處研發長謝孫源、台南市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王俊博、精誠資訊大中南區事業部總經理詹伊正。
精誠資訊「AI致能 美好轉型新世界」研討會台南場,出席貴賓由左至右:精誠資訊副總經理唐雲順、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任研究發展處研發長謝孫源、台南市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王俊博、精誠資訊大中南區事業部總經理詹伊正。

為深入服務台南地區客戶,精誠資訊繼年初在台南擴大設立集團辦公室外,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辦「AI致能 美好轉型新世界」研討會,與在地企業分享智慧製造與智慧資安數位轉型成功案例。

精誠資訊大中南區事業部總經理詹伊正:「以傳統美食與人文色彩著稱的台南,其實也是汽車零組件、金屬加工以及螺絲扣件生產等製造業重要的產業聚落,我們希望透過分享精誠在智慧製造領域協助企業成功數位轉型的經驗,可以幫助台南具有優勢的製造業升級,運用數據與AI人工智慧的技術,同步提升產品品質與產量,爭取更多的國際訂單。精誠計畫於2019年內在台南培育100位AI人才,同時也期待與成大進一步合作,共同發展更多的AI情境應用,滿足台南製造業客戶數位轉型的需求。」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王俊博:「當今社會已從數位世代進入AI世代,未來AI可以應用在金融、零售,甚至是日常生活當中,各個產業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台南是重要的產經重鎮,有許多傳統優勢產業,像是電子零組件、汽機車零組件、金屬製造等等,近年來台南市政府也大力推展生物科技、智慧綠能、精緻農業等新興產業,並且獲得不錯的成效。感謝精誠對台南的投資,也把台南作為發展重點。台南有18所大專院校、5千位師資,人力資源豐沛,期盼未來能與精誠一起帶動AI在當地的發展。」

成大研發長謝孫源在專題演講中分享:「台灣人才在AI應用如金融科技、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交通這四大面向,有許多可以發揮的空間。其中在智慧製造部分,成功大學的特色領域研究中心所研發的「虛擬量測技術」,能讓產品的生產與調整更精準與即時,而且這套技術已實際應用到產業中,替企業大幅增加競爭優勢。」為了使台灣的AI發展更加純熟,需要產業界的各位一起建立基礎,像是精誠對於AI人才的培育,便是協助我們提升基礎工業技術的重要環節。

精誠集團「數位轉型AI化 預見數位轉型 體現智造新世代」台南場研討會,共有來自近70家企業,也透過AI-AOI轉球台Live展示、動態排程、智慧機具、備聯網、AI人臉辨識、智慧客服、PIS生產資訊系統、室內微定位、資安偵防架構等共15個攤位展示,讓每一位親臨現場的客戶都能實際體驗數位轉型AI化所帶來的數據變現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