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9全球消費電子與家電產業趨勢研討會 5/28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IFA 2019全球消費電子與家電產業趨勢研討會 5/28登場

物理學創新大師愛因斯坦曾於1930年在IFA的前身-German Radio and Audio Show發表開幕主題演講,與IFA以創新驅動商業為展覽主軸的精神相呼應而延續至今。
物理學創新大師愛因斯坦曾於1930年在IFA的前身-German Radio and Audio Show發表開幕主題演講,與IFA以創新驅動商業為展覽主軸的精神相呼應而延續至今。

為協助業界掌握全球科技消費產品市場第一手訊息,德國經濟辦事處及IFA訂5月28日下午在誠品信義舉辦「2019全球消費電子與家電產業趨勢研討會」,邀請知名市調機構GfK及IFA高層分享最新趨勢,另安排專家針對未來汽車產業數位化演進及5G如何推動娛樂經濟轉型等議題發表演講,精彩可期。

全球消費電子與家電指標大展IFA執行長Jens Heithecker指出,網路連結、人工智慧、語音控制及5G,是現今帶動消費電子與家電產業創新發展的主要趨勢。這些趨勢都將呈現在2019年的全球IFA系列展會-9月德國柏林IFA展、6月美國紐約CE Week展及9月中國廣州CE China展。

IFA主辦單位-柏林商展公司於4月底在西班牙舉行的9月德國柏林IFA展前全球記者會中,宣布日本為2019年IFA展創新樞紐平台-IFA Next的首屆全球創新夥伴國家。並預告5G指標大廠Huawei執行長Richard Yu和Qualcomm總裁Christiano Amon,將於IFA做主題演講。

GfK預估2019年全球科技消費產品 (technical consumer goods,涵括:通訊、主要家電IT資訊/含商用消費電子/含相機小家電) 總銷售額達1兆520億歐元,而預期歐洲北美中東非洲等市場均有成長。佔總銷售額比例最高(約44%)的通訊產品成長持平。IT資訊/含商用產品的成長下修3%。主要家電與消費電子/含相機,成長分別為3%及2%。佔總銷售額比例比最低(約9%)的小家電成長最高,達7%。

GfK解析驅動科技消費產品市場發展的5大主題:產品效能、簡約設計、心動的產品及價格、方便即時購買到手、發展中經濟體成熟化新興市場快速成長轉變。前4大主題重點為豐富的產品購買和使用體驗,第5大主題是指從製造到創新的衝擊性驅動力,而中國大陸以身兼創新前瞻國家及消費市場大國,成為最佳實例。

德國經濟辦事處表示,ICT與消費電子產品是台灣外銷主力,藉強化整體品牌行銷參與指標大展,是企業成功布局全球的第一步。IFA除了與CES並稱世界兩大消費電子展之外,更是全球一線家電品牌精說盡出的最大規模家電展。

5月28日的研討會將提供與會者更多更深入的科技消費產品產業分析及市場訊息,及關於2019年全球IFA系列展會的精華預覽和重點剖析,是台灣科技產業不可錯過的盛會。研討會報名請上官方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