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絡達深耕車用軟體 助車廠與車隊運營商減少碳足跡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科絡達深耕車用軟體 助車廠與車隊運營商減少碳足跡

  • 黃馨影台北

以車用軟體技術,助力全球車廠與運輸供應鏈減少碳排。科絡達
以車用軟體技術,助力全球車廠與運輸供應鏈減少碳排。科絡達

隨著全球極端氣候日益嚴重,智慧移動產業如何在暖化危機中引領改變,盼給地球與未來世代更美好的未來?

科絡達的空中升級(OTA)解決方案,在促進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力量。

科絡達的車廠客戶,通過OTA持續優化車輛性能,搭配遠端診斷的預測性維護機制,降低不必要的實體召回需求,從而降低車輛大規模移動至保養廠的頻次,減少碳足跡;並且不只針對乘用車,對碳排大宗的商用貨卡更能發揮顯著效用,優化車輛性能,提升能耗效率。藉著汽車軟體與韌體遠端更新,延長車輛使用壽命。

此外,科絡達的車隊管理整合系統,針對運輸服務業以及自建物流車隊的客戶,提供訂單管理、任務排程和智能派遣服務,優先規劃最合適運送路線,減少多餘的趟次與空趟。也能整合司機的考勤與出勤前健康管理,以及駕駛活動的全程監控,經由鼓勵優良的駕駛行為,降低車輛能耗與車損。輔以車隊即時追蹤與事件影像分析,快速識別問題點和事故發生後的責任釐清,有助車隊營運商充分運用資產。

簡而言之,就是透過自動化、雲端化、數位化,將行駛中車輛的關鍵數據上傳至雲端,管理團隊透過可視化報表,輕鬆掌握車隊經營成效。

在交通事故頻傳的高速公路與高架道路,科絡達與美國Scorpion卡車裝設緩衝撞擊器合作,它的專利設計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物理碰撞保護,再加裝科絡達的智能後方碰撞預警偵測系統,透過MCU即時判斷車輛時速是否大於80公里?是否仍在同一線道並即將追撞撞擊器?後方車輛若持續逼近至90公尺範圍內仍未減速,將驅動警報聲響提醒,多出至少3.7秒的黃金保命時間,讓人員即時預警反應避碰,降低碰撞損害程度與人員傷害的可能。不只是保護資產的完整可用度,更希望科絡達的服務優先考慮傷亡風險,做到危險預防。

各國政府力拚淨零排放,全球企業都希望協同供應鏈達成減碳,在目標年度前達到碳中和願景。科絡達以「車用軟體開發與平台服務」協助客戶實現ESG目標,用更輕省、高效的方式進行智慧運輸。科絡達為企業客戶提供因應ESG的運輸方案,並應用在供應商的選擇與管理上。我們自許持續不斷地精進車用軟體技術,在實現永續未來中發揮關鍵作用。 


議題精選-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