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舟科技空氣品質解決方案摘2020台灣精品獎榮耀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訊舟科技空氣品質解決方案摘2020台灣精品獎榮耀

  • 蕭怡恩台北

2020台灣精品獎揭曉,訊舟科技以EdiGreen Total Air Quality Solution全方位空氣品質解決方案再次摘下獎項榮耀,這是EDIMAX第四年以空氣品質系列應用獲得評審團肯定,這次的勝利不僅包含了多款EdiGreen室內型空氣盒子,更以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的服務形式脫穎而出,包括:空品監測(Air Detection)、空品即時監看(Air Monitoring)、空品改善(Air Improvement)、雲端數據服務(Cloud Data Service)等四大面向的具體應用。

訊舟科技OBM BU產品規劃處資深協理張志揚(Albert Chang)資深協理指出:「訊舟科技從2016年投入AirBox空氣盒子專案以來,就投入了大量的研發資源,不斷推出IoT環境物聯網的創新應用,連續獲得獎項鼓勵,代表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訊舟科技(EDIMAX)全方位空氣品質解決方案,連續四年以空氣品質系列應用獲台灣精品獎的肯定。

訊舟科技(EDIMAX)全方位空氣品質解決方案,連續四年以空氣品質系列應用獲台灣精品獎的肯定。

訊舟AirBox空氣盒子不只為台灣,更為全世界每個需要監測空氣品質的城市、每個追求健康生活的人們、以及更好的地球環境而發揮影響力。繼11月英國BBC報導之後,以及泰國、南韓、德國交流會議之後,AirBox空氣盒子的環境感測物聯網計畫已累計遍及50多個國家與地區,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精品發光熱。

整合四大應用,空汙即時監看與改善

獲獎的EdiGreen Total Air Quality Solution包含4個主要的產品,整合了包括EdiGreen AirBox空氣盒子(室內型搭載OLED顯示螢幕,八合一感測元件可採集PM 2.5、PM10、TVOC總揮發有機化合物、HCHO甲醛、CO一氧化碳、CO2二氧化碳以及溫濕度);另外,EDIMAX Signal Board即時空品顯示看板,可連線AirBox空氣盒子進行全天候數據傳輸,將空氣品質的好壞透過如同交通號誌般的燈號顏色,即時顯示,清楚易讀。

此系統已獲得南韓政府支持,運用於中小學校園內。此外,雲端服務系統可以為不同的專案需求提供API,以進一步通過界接多樣化的智慧應用。最後,Total Air Quality Solution則實現從空品監測到空品改善的具體應用,讓AirBox空氣盒子可以和新鮮空氣環機(Air Circulator)進行連動,這意味著當偵測室內空氣品質變化時,空氣循環機便會啟動且可從遠端控制,保持周圍空氣的最佳品質。整個解決方案可以透過EdiGreen/EdiGreen Pro app遠端監看與控制。

物聯2020,全球聚焦空汙議題

空氣汙染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從台灣出發的AirBox空氣盒子發展成為各國取經對象。訊舟科技持續與世界各國的政府、相關產業人士、以及環境資訊科學領域的研究學者密切合作,以發展更多可能性,滿足不同區域的情況與需求。期盼透過台灣商圈Kiosk空氣品質公共資訊站的知識交流與合作,以及IoT科技帶來的正向改變,協助更多國家改善空汙問題,如新南向市場的空氣品質監測問題、歐洲大城的區域空汙與熱島效應問題。

張志揚資深協理表示:「訊舟科技(EDIMAX)能為公眾的生活品質與環境保護做出貢獻, 感到十分榮幸,我們預計空氣盒子在2020會有更大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