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博會圓滿落幕 交易額破4000萬人民幣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馬博會圓滿落幕 交易額破4000萬人民幣

「2017第六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下稱馬博會)於近日閉幕,4天展期,吸引超過7.6萬人次參觀。根據主辦單位電電公會統計,這次共計有2,392位專業展商和採購商與會,達成現場交易額4,165萬人民幣,預期未來1年內,可達到93億人民幣的交易值。

馬博會2017年邁入第6個年頭,以「開放聯動謀發展、合作共贏譜新篇」為主題,聚焦在智慧製造、智慧生活等科技議題。正崴精密、士林電機、英業達、華孚精密、科達新能源汽車、康佳照明等兩岸指標性大廠皆有參加。

馬鞍山近年吸引許多台商聚集,電電公會表示,馬鞍山位於長江經濟帶,同時也是一帶一路必經之地,正值兩岸產業轉型升級之際,馬博會的舉辦,可望成為兩岸在新一代訊息技術產品應用、成果展示、產業鏈對接、技術移轉、商貿對接及策略聯盟等合作的貿易平台。

電電公會看好大陸中部崛起的新機會,也與馬鞍山政府、台協合作,於2017年8月啟用台商交流服務中心,目標要幫有意投資馬鞍山的台商一站式服務。馬博會首屆於2012年舉行,截至2016年第5屆為止,累計吸引來自兩岸2000多加電子資訊企業參展,8,000多家、20多個國家地區的買家前來洽談交流,交易總值超過300億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