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特色提升企業敏捷性 Workday雲平台全面優化巨變時代競爭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五大特色提升企業敏捷性 Workday雲平台全面優化巨變時代競爭力

  • 侯冠宇台北

COVID-19衝擊全球,產業供應鏈大受影響,不僅物料短缺成為業界常態,近幾年日益嚴重的少子化問題,更讓製造業人手嚴重不足,面對變化如此快速巨大且快速的產業環境,企業如何突破困境持續前行,進而取得領先優勢?對此,長年協助不同領域業者推動企業財務與人力資源數位轉型的Workday特地舉辦「Workday企業如何在環境巨大的變化中突破前行、取得領先」線上研討會,深入解剖企業在不確定年代中的營運痛點與轉型策略。

掃描QR code直接與Workday專業銷售Sandy Feng聯繫。Workday

掃描QR code直接與Workday專業銷售Sandy Feng聯繫。Workday

DIGITIMES事業發展中心副總經理黃逸平首先在「大變動時代下的賦能轉型」議題中指出,2018年開始的中美貿易戰對全球企業帶來巨大影響,在此一「One world Two System」態勢下,台灣所扮演的角色將日益吃重。在此同時,氣候異常、智慧化趨勢、共享經濟等浪潮也陸續襲來,然而此一變動時代不僅是挑戰也是契機,業者必須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強化組織韌性,並將員工賦能列為優先推動項目,藉此提升營運機制的敏捷性,以創新轉型為企業找到大變動時代的成長動能。

Workday資深企業架構師梁少霞也同意黃逸平的看法,她在「擁抱變化打造敏捷組織」演講一開始先介紹Workday。該公司成立於2005年,專注於企業管理雲端服務解決方案研發,協助企業以雲端數位方式優化財務、人資與業務規劃的流程與效益,使用Workday解決方案的客戶遍布全球,數量超過9千家,其中有70%以上為《財富》雜誌50強企業,客戶滿意度高達97%。

現在企業所處的產業環境已與過去截然不同,如今企業營運者必須面對全新的工作模式、更不穩定的經濟變化、持續變革轉型的行業狀態、日趨複雜的技術,在此一大變動時代中,IT將從以往的輔助角色化身為轉型的主導力量,然而根據Workday的調查報告顯示,目前有82%企業內部的運營數位化程度少於一半,更有55%的企業主管認為其組織數位化經常無發因應新型態業務要求。

梁少霞進一步點出當今系統面對新時代適應性的痛點,包括既有系統彈性不足、企業流程僵化、資料孤島效應、系統串接過於複雜、系統使用體驗乏善可陳、創新風險過高等,因此現在企業若要縮小與現今產業環境的落差,就必須顛覆既有系統模型,「Workday企業管理雲平台」即是目前市場中適應性最強、專為管理人員與財務流程設計的平台,企業可藉此啟動IT轉型、強化敏捷性,並激勵員工參與、創建高適應性組織平台。

梁少霞提到,「Workday企業管理雲平台」有五大特點,包括為單一版本的真正雲平台、功能強大的智能資料核心、可彈性配置且安全的平台框架、高整合且兼具彈性的多雲架構、個人化全渠道體驗。

她指出,Workday多年來持續投入大量資源,強化「Workday企業管理雲平台」功能,企業可從該公司為客戶提供的儀表中,精準掌握每年的創新功能,藉此提前規劃業務策略、提前部署資源,讓企業可以滾動式創新營運機制。智能資料核心部分則有智能資料管道與智能資料服務兩大區塊,智能資料管道可引入大量外部資料,並確保資料的準確性、即時性與可稽查性,智能資料管道將數據上傳至雲端後,智能資料服務可透過持續性的規劃、執行與分析,協助企業制定各種發展策略,並優化財務、人資、成本支出等環節的管理效益。

在平台框架方面,「Workday企業管理雲平台」具備可配置特色,企業可依業務需求調整、擴充平台流程、功能與架構,IT人員也可因應業務需求輕鬆打造兼具安全性、合規性的平台,滿足企業本地化需求、快速推動組織變革,並保持資料的完全可審計性。此外,「Workday企業管理雲平台」的高整合性與彈性可為協助企業滿足業務環境需求、提升內部營運流程效率,除可高度符合企業需求的客製化設計外,此平台所提供的API也能協助企業輕鬆界接外部平台,建構多雲環境。

梁少霞強調,現在企業內部的IT工具已然走向多樣化,因此Workday不僅讓開發環境更多元,也進一步優化使用體驗,目前企業常用的Slack或微軟的Team,都可在「Workday企業管理雲平台」上使用,此外員工還能經由平台上的聊天機器人操作系統,透過此一全渠道設計,讓系統運作更便捷快速。

梁少霞最後指出,IT系統適應性是企業因應大變化時代的關鍵力量,「Workday企業管理雲平台」的高彈性架構與強大功能,將可建構以資料為核心的智能平台藉此提升組織敏捷性與韌性,全面優化企業在大變化時代的競爭力。

關於Workday

Workday是一間提供企業財務與人力資源雲端應用軟體的領導供應商,幫助客戶適應不斷變化的世界並在其中茁壯成長。提供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計畫管理、支出管理和分析應用軟體,已被世界各地和各行各業的數千個企業採用——從各中型企業到美國《財富》 雜誌評選的500 強企業其中有50%以上的公司皆選擇Workday的解決方案。想了解更多歡迎造訪Workday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