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混合型 ToF(hToF)產品 先進技術賦能新一代智慧型機器人 智慧應用 影音

英飛凌推出混合型 ToF(hToF)產品 先進技術賦能新一代智慧型機器人

  • 范菩盈台北

全新混合型ToF解決方案。英飛凌
全新混合型ToF解決方案。英飛凌

全球功率系統和物聯網領域的半導體領導者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設備製造商歐邁斯微電子(OMS)和ToF(時差測距)技術專家湃安德科技(pmdtechnologies)合作,開發出一種新型高解析度攝影機解決方案,可為新一代智慧消費型機器人提供更強大的深度感應和3D場景理解能力。這一全新混合型ToF解決方案結合了兩種深度感測概念,有助於大幅降低智慧型機器人的維護工作量和成本。

英飛凌的REAL3柔性ToF成像器技術可將既有的高解析度iToF泛光照明和dToF遠距離點光源照明整合到單個混合ToF攝影機中。多年來,這種高解析度技術一直被用於「看見」機器人運動路徑上的小型物體並且繞開。現在,透過添加精確的遠距離光斑資料,還可以創建周圍區域的精確3D地圖,實現智慧路徑規劃體驗,賦能新一代機器人吸塵器。

這一全新解決方案取代了安裝在頂部的雷射測距儀(LDS),從而將機器人吸塵器的高度降低了20%-30%,使得機器人得以進到離地面間隙較小的傢俱下方進行清潔。混合型ToF攝影機的尺寸僅為 31x16x8 mm,所需的空間更小,可優化測繪和避障功能。混合型ToF取代了多個感測器,且無需安裝會逐漸磨損的活動元件,從而降低系統成本和運作成本。

該解決方案易於部署,能夠為客戶提供友善的使用體驗。此一體積精簡的混合型ToF解決方案用途廣泛且堅固耐用,能夠很好地滿足機器人吸塵器、商用機器人、空氣淨化器、尺寸測量等各行各業對移動消費型機器人設備不斷成長的需求。

英飛凌環境感測產品線副總裁Andreas Kopetz表示:「英飛凌與湃安德科技和歐邁斯微電子的合作,是英飛凌與合作夥伴共同促進技術創新和數位化的典範。憑藉廣泛的用途,我們的混合型ToF解決方案滿足了快速發展的消費型機器人市場,使客戶能夠設計出獨特的機器人,並且透過用一個攝影機取代多個,降低了系統成本和複雜性。」

江西歐邁斯微電子總經理肖德塘表示:「英飛凌和湃安德科技的混合型ToF採用了創新的專利架構並搭配雙照明系統。對於像歐邁斯微電子這樣的製造商來說,該解決方案具有卓越的優勢,比如體積小、功耗低、整體應用成本降低等。這一獨特的光學設計方案能夠避免多路徑問題,實現精確定位與避障功能相結合,我們很高興能夠用它來進一步增強混合型ToF攝影機產品的競爭力。」

欲了解更多相關內容歡迎瀏覽英飛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