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高推出無溶劑、UV固化且符合UL746E標準的可靠三防漆 智慧應用 影音

漢高推出無溶劑、UV固化且符合UL746E標準的可靠三防漆

  • 周建勳台北

在UV燈固化條件下的新型三防漆材料。漢高
在UV燈固化條件下的新型三防漆材料。漢高

漢高宣佈其Loctite Stycast CC 8555實現商業化應用。該三防漆解決方案用於在極端環境下保護電子元件,拓展漢高三防漆產品組合選擇,能在挑戰性馬達驅動、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電動汽車充電設施、交直流電源和其他高壓電子設備等高功率應用場景中,為印刷電路板(PCB)和敏感零組件提供保護。

高功率電子元件對工業製造、機動性和舒適性、以及全球能源生產而言是不可或缺的,漢高電源與工業自動化市場策略總監Justin Kolbe表示道:「這些系統必須極具可靠性且滿足最高的安全標準,其可靠性和壽命對保護電子元件至關重要。三防漆幾乎是電力電子設備中印刷電路板的首選保護材料,而漢高的最新配方性能更佳。它滿足可靠性要求,也易於使用,更具成本效益,對環境影響更小。Loctite Stycast CC 8555在各方面均表現出優異的性能。」

Loctite Stycast CC 8555 符合嚴苛的產業標準,包括UL 746E相對溫度指數(RTI)130攝氏度和UL94 V0級阻燃性能要求等,以滿足在潮濕、混合氣體、多種化學物質等混雜條件下對安全性的嚴格要求。對於全天候運轉的工業設備、電源轉換系統,以及對可靠性和使用壽命有著頗高要求的替代能源基礎設施而言,保護其電子元件免受潛在環境傷害至關重要。

除了出色的安全性和可靠性,Loctite Stycast CC 8555也能說明提升電氣性能,簡化製程,且相比含溶劑的配方,更具成本競爭力。新型三防漆絕緣性能出色,可達27.5千伏/毫米,其良好的表面絕緣阻抗也能保護電氣功能。在加工性能方面,Loctite Stycast CC 8555同樣出色。其製程視窗寬泛,並具有良好的浸潤性和自流平性,能夠快速全面涵蓋PCB和敏感元件,避免出現氣孔或可見瑕疵。在紫外線照射固化數秒後,即對陰影區域進行濕氣固化,從而實現快速固化。Loctite Stycast CC 8555相較于傳統熱固化製程,其初固化速度更快,從而實現更低的總體成本。

「Loctite Stycast CC 8555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溶劑,響應環保需求,從表面塗覆面積角度來看,成本顯著降低。」Kolbe進一步補充道:「如果採用含溶劑的傳統三防漆,其沉積的重量將相當於同樣厚度無溶劑三防漆的三至四倍。這也意味著Loctite Stycast CC 8555僅需要含溶劑配方1/3到1/2的噴塗量,就可實現理想的保護作用。對使用者而言,產品成本更低,環境揮發物更少,固化過程更節能,性能更卓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