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ius不和iPad打對台 鎖定企業、醫療、教育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思科:Cius不和iPad打對台 鎖定企業、醫療、教育市場

思科平板電腦Cius意圖避開消費性電子產品戰場,產品定位鎖定企業、醫療及教育用途。思科
思科平板電腦Cius意圖避開消費性電子產品戰場,產品定位鎖定企業、醫療及教育用途。思科

戴文揚?綜合外電

據ComputerWorld報導,對業界來說,網通設備廠商思科(Cisco)推出平板電腦(Tablet PC)Cius是件頗為驚奇的事,畢竟在一般認知裡,平板電腦既屬於終端產品,又帶有消費性電子產品特色。不過,思科執行長John Chambers日前在Cisco Live記者會上釐清,推出Cius的目的不是和蘋果(Apple)iPad打對台,Cius和iPad是互補性的產品。

Chamber表示,思科花費18個月研發Cius,至始至終保持開發計畫的隱密性。Chamber此番言論,意在回應業界猜想Cius是受到iPad刺激而推出的產品。

Cius將鎖定在科技產品更新的市場,例如教育機構及醫療體系。在Cisco Live大會上,思科也實際展示教師、學生及家長如何使用Cius進行課程討論,全程以視訊會議進行。另外,Chamber表示,在醫療場合中Cius則可讓醫療機構、病人、病人家屬及保險機構做療程討論。

不過Cius鎖定的主要目標,仍是企業用戶,並以企業用視訊協作平台為主要應用。Chamber表示,對於想要購買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客戶,建議還是去買台一般的平板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

有記者提問思科是否會推出智慧型手機,和iPhone及黑莓機(BlackBerry)競爭,Chamber給予了肯定的答案,思科不會推出以上產品,不過Chamber也強調思科有意推出整合數據、語音及影像的產品。說到底,思科的焦點放在網路,其最終目標是讓網路應用市場繼續擴大。


關鍵字
議題精選-大廠搶進平板電腦市場